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09:2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28日, 07:4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世界衛生大會WHA已經在瑞士日內瓦落幕,場外宣達團成員包括民進黨立委涂醒哲等人23日回到台灣,25日爆料,台灣政府官員在大會上發言,竟然遭大會主席斥喝,非政府組織的代表,憑什麼講這麼久,讓在場宣達團成員憤怒不已。


遠赴日內瓦為台灣發聲的WHO宣達團一行人23日回到台灣,談到台灣受邀參加WHA受到的不公平對待,大家都是一肚子怨氣,而妾身未明的下場是,台灣的官員上台發言,竟遭到大會主席羞辱。


對於台灣在WHA被嚴重矮化,涂醒哲感慨萬千,不滿中國打壓,更氣馬政府沒有嚴正抗議,讓官方代表團赴日內瓦形同去參加5天的大拜拜一樣。

引言回覆:
第6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業於本(99)年5月17日至21日於瑞士日內瓦順利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於每年WHA召開前,都會致函通知各會員國及觀察員會議召開日期,並請各會員國及觀察員提報與會代表團之團員名單。我國與其他之觀察員,均同時收到了WHO幹事長所發出之信函,函中係以”Minister”頭銜稱呼我國衛生署長。另我國代表團係由衛生署長親自率團與會,WHO秘書處公佈之與會者名冊,亦完整列出我與會官員正式職銜。
台灣接到開會通知與其他會員國或觀察員並無不同,WHA觀察員向來只有一種,而且並無分級,涂委員竟指稱台灣是以第4級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除顯示他個人無知外,其自我矮化之說詞,更讓國人感到不齒。

由於WHO屬於聯合國之組織,一向遵循聯合國之相關規範,自1972年我國退出WHO至今,WHO文件均以「Taiwan, China」稱我。惟自98年我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之後,WHO在H1N1之疫情通報上,皆以Chinese Taipei稱我,顯示經我政府朝野多年之交涉及抗議,至今已經獲致成果,未來WHO網頁若再將我相關資料誤植為「Taiwan, China」,我將立即交涉請其馬上更正。
本署楊署長今年以中華台北代表團團長之身分,於WHA第4次全會發言,曾經多次提及「台灣」。另與會之我國專家及代表團團員們,亦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委員會中,針對防疫、食品安全、偽藥、健康保險、偏遠地區醫療照顧等15個議題熱烈發言。我以「中華台北」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係現階段務實作法,「台灣出席就是存在」,今年我代表團順利出席WHA,充分展現我國專業參與之精神,以及增進國際醫衛合作之訴求,贏得各國高度之關注與肯定。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