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8日, 16:5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11月 27日, 09:5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2010-11-22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央健保局今天宣布,明年起遲緩兒復健與精神治療、4歲以下兒童門診診察費都加成給付。兒科人士表示,台灣出生率直直落,應再擴增兒科給付,提高兒科醫療照護品質。
 最新的健保醫療給付協議決定,遲緩兒未滿2歲者,標準復健及精神治療費,健保支付點數加計3成,2(含)到6歲加計2成。將編列新台幣2.31億元預算,預計民國100年實施。

 健保局醫務管理組科長李純馥估計,醫界拋出兒科給付偏低的議題,健保局為此持續增加兒科急診及住院給付,現在這項遲緩兒醫療加成給付,預計可使8.7萬名遲緩兒間接受惠;此外,明年也會提高4歲以下兒童門診給付。

 長庚醫院兒童醫學中心榮譽院長林奏延指出,在少子化的台灣,小孩個個是寶,健保局應該全面提升兒科給付,一方面增進兒科醫療品質,一方面刺激醫界新血加入兒科;但是,提案送交健保費用協議委員會討論,結果被打折扣。

 林奏延說,過去新竹、雲林都曾經沒有兒科夜間急診,到現在仍有部分地區是兒醫真空村,衛生署和健保局應提出更積極作為,提高兒科醫療照護品質。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