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6日, 14:3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20年 3月 6日, 11:2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302/1 ... ttoday_app

武漢肺炎是個最偉大的偽裝者。它可以偽裝成沒有症狀、偽裝成一般感冒、偽裝成急性腸胃炎、偽裝成急性咽喉炎、偽裝成急性氣管炎、偽裝成流感,等到時間一到,它來到你的跟前,就脫去它偽裝的外衣,跟你說「哈囉,朋友我來了!」你這時候才恍然大悟。

另外,它還很狡猾,這個孩子三次採樣後才定讞。大家在新聞應該不只一次看過,院方治療痊癒的病人二採陰性反應後,過沒多久又轉呈陽性。說真的,還真沒見過這麼刁鑽難纏的。



原文網址: 一開始驗不到! 醫:新冠肺炎是「偉大偽裝者」...起初以為只是感冒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302/1 ... z6FsLzrms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本文作者還追蹤其他院內的38個兒童確診病例,除了發燒和咳嗽之外,部分表現為全身無力、肌肉痠痛、噁心嘔吐、拉肚子,其中最小的只有一個半月的小小嬰兒,臨床表現,僅是頻繁嘔吐而已!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20年 3月 6日, 11:2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https://shawntsai.blogspot.com/2020/03/ ... dDbIFo&m=1


防疫重點

照護帶口罩、勤洗手

因嬰兒主要的傳染來源都是家中已有一名感染 COVID-19 的成原,所以嬰兒照護者要注意自己的手部清潔,消毒環境。


消毒玩具與餐具

因嬰兒無法要求勤洗手,且無法控制其行為,故嬰兒的玩具與餐具嬰時常消毒,避免殘留病毒感染嬰兒。


老人與慢性病成員的防護須做好

因嬰兒帶原時間久,症狀不明顯,常常讓人疏忽,而年紀大的老人與身上有慢性病者,是重症與死亡比率較高的族群,所以除了要注意嬰兒周圍的清潔與照護者的消毒,喜歡含飴弄孫的家人也應注意自己的衛生與防護,避免受到感染。


總結

武漢肺炎嬰兒的特徵跟兒童類似,皆是症狀輕、重症少、帶原久。而且嬰兒的症狀更常以不典型表現,雖伴隨有腸胃道症狀,幸好半數以上呼吸道症狀為主。

是否懷疑有感染 COVID-19 ,不應以症狀為依據,因為無法判斷,重點是接觸史、旅遊史與群聚史,這才具有比較決定性的判斷。

而防疫方面主要注意照顧者的手部清潔與嬰兒周邊環境、玩具與餐具的消毒。此外家中成員也需要特別小心自己的保護,因為嬰兒的症狀即使已經改善,但仍能有傳染的能力。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