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08:1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20年 4月 17日, 08:0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太難纏!劍橋大學:新冠病毒已變異出3型 B型在中國傳播最廣

https://www.storm.mg/article/2506169

最新研究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中國爆發後蔓延全球,最早傳染給人類的病毒已變異成3種不同,但密切相關的類型。其中從最原始A型變異而來的B型,成了中國最常見類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劍橋大學的研究分析顯示,最早從蝙蝠透過中間宿主穿山甲傳染到人類身上的A型病毒,在中國其實並不是最常見的型態,反而是從A型變異而來的B型,在耶誕夜之際就已經開始傳播。

結果顯示,澳洲和美國疫情以A型為主。2/3的美國病患樣本是A型,但大多是西岸病例。東岸的紐約則非如此。

福斯特博士(Dr Peter Forster)和研究團隊發現,英國大多是B型,病患檢測樣本中有3/4是B型。瑞士、德國、法國、比利時和荷蘭也以B型為多。

另一個病毒變異是C型,C型從B型演變而來,透過新加坡,傳播到歐洲。

造成這波疫情的冠狀病毒正式名稱為SARS-CoV-2。科學家認為SARS-CoV-2為了適應人類不同的免疫系統,持續不斷變異。

佛斯特博士經過同儕審查的研究之前僅追蹤全球160名病患,包括不少歐美的首批確診病例,利用研究史前人類遷徙足跡的方法來追蹤SARS-CoV-2病毒傳播。

這項研究的樣本數在3月底已擴大至1000多例,以提供更明確的樣貌。但尚未經過同儕審查。之前發表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較少樣本數的研究顯示,C型在歐洲最常見。

但擴大樣本數後的最新研究顯示,B型在歐洲傳播速度更快,31個瑞士病患的樣本中,有30個是B型。

此外,另外兩項基因研究顯示,美國紐約疫情是從歐洲傳播而來,並顯示2月中病毒就開始傳染,比紐約市首宗確診病例早好幾週。

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NYU)研究數千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患檢測樣本的DNA發現,來自歐洲的旅客將病毒帶到紐約。

不過,他們也發現華盛頓州的病毒株來自中國,這點和劍橋大學福斯特博士與他團隊的研究相符。

佛斯特表示,A型在中國境內變異成為B型,C型則是B型的女兒,是在中國境外變異。(相關報導:新冠肺炎全球最老的康復者是她!103歲義大利阿嬤:勇氣、力量與信念讓我戰勝病毒|更多文章)

佛斯特表示,研究人員對於B型如何取代它的前輩A型成為中國最常見的病毒型態,完全沒有頭緒。不過,這個問題終有一天會解答。


There are THREE distinct strains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in the world and while China's epidemic was driven by an early mutation that quickly spread in the UK, the US is suffering from an original variation

(*)Type A is closest to the one found in bats and pangolins and has two sub-clusters
(*)One sub-cluster linked to Wuhan and the other is common in US and Australia
(*)Type B is derived from type A and has become the most prevalent in Wuhan
(*)Type C is the 'daughter' of type B and was spread to Europe via Singapore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 ... ml(UPDATED: 09:24 BST, 10 April 2020)
https://www.storm.mg/article/2506169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