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5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20年 7月 10日, 15:07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527.50

文章: 288
加熱菸減害?董氏駁:美國僅勉予通過「減少暴露」

近期出現有心人士透過公民新聞網路平台指出,「i***S加熱菸通過FDA菸草減害產品審核」。董氏基金會表示,美國FDA至終僅通過以reduced exposure (減少暴露)上市, 並非有心人士指稱的reduced harm(減害),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暴露減少未必會帶來傷害減少,致命物質只要少許濃度就會造成重大傷害。


董氏基金會指出,推出加熱菸「i***S」的美國最大菸草公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跨國菸商「菲利普莫里斯菸草公司」(PMI)一直訴求與宣導「減害」。該公司在美國申請了5年, 但美國FDA始終不予認同、也未通過其加熱菸為「減害產品」,最後僅勉予通過「減少暴露」。

台北榮民總醫院家醫部賴志冠醫師表示,美國FDA至終僅通過加熱菸「i***S」以reduced exposure (減少暴露)上市, 並非reduced harm(減害)。「減少暴露」與「減少傷害」兩者截然不同,暴露減少未必會帶來傷害減少,致命物質只要少許濃度就會造成重大傷害,更何況是長期暴露。事實上,減少暴露就是「有暴露」!賴志冠說,若吸菸者併用不同菸品,有害物質暴露與健康傷害只有增加、沒有減少!賴志冠進一步指出,美國FDA一再重申「加熱菸是不安全的產品」,從未同意加熱菸是減害產品,更未准許廠商以減害行銷,僅是有條件地通過減少暴露上市,亦說明其立論基礎之正確性仍然不足,仍需收集證據與嚴格監控

國內新興菸品危害專家、台大家庭醫學部郭斐然醫師表示,菸商為擴大市場,自2015年起在美國以外的國價推出「加熱菸」,才短短幾年菸商自行發佈的「i***S」加熱菸機器檢測報告,就已經發現含有58種有害的化學物質。

郭醫師進一步表示,瑞士實驗室最新發現,「i***S」只要加熱至攝氏100度時就會產生「異氰酸酯毒素」,毒素一旦被吸入或是接觸到皮膚都會對人體造成巨大傷害,而「i***S」使用時是被加熱至攝氏350度,未來更多的科學證據將指出的毒素量可想而知。

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理事長詹其峰醫師表示,無論電子煙或是加熱菸,都含尼古丁,使用都會成癮,而尼古丁。美國研究指出,尼古丁會改變青少年大腦發育,導致反應遲鈍,增加焦慮症風險。另有研究指出,有7成的吸菸者想戒菸,但新興菸品卻讓大部分想戒菸的人延後戒菸時機,甚至陷入多重尼古丁使用的風險。

詹其峰強調,新興菸品不只無法替成人減少傷害,更已造成青少年大量加入使用新興菸品的行列,甚至成為多重尼古丁成癮的犧牲者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 ... 0405?chdtv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