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11:00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6月 22日, 21:2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猩紅熱的高峰期通常在春天與冬天,但香港日前卻爆出變種猩紅熱疫情,且延燒至今再添第二起死亡病例,目前3天過去已多達466起確定病例。據悉這回造成香港孩童染病的菌株,主要是多一條具有抗藥性的基因,使得這次的傳染力較以往強。


加強清潔,也提醒小朋友多洗手、注意衛生,猩紅熱主要攻擊學齡前的兒童,感染初期會有發燒、喉嚨痛的症狀,舌頭明顯變紅,四肢出現疹子,皮膚變得像砂紙一樣粗糙,專家說香港這波疫情是細菌基因變種,使得傳播力增強

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地區近期連續出現多起猩紅熱流行疫情,且病例數明顯高於往年,顯示有大範圍流行可能,疾病管制局對此表示關切。該局呼籲要前往流行地區的民眾謹慎防範,如勤洗手、避免出入通風不良之場所等。如出現相關症狀應盡速就醫,依醫師指示服藥,並在開始服藥滿1天且燒退達24小時以上才可上學或出入其他公共場所。

 香港近期猩紅熱出現不尋常高發期,今年病例較往年高2~3倍,迄今病例數已超越過去10年每年的全年總數,截至6月21日已報告466例,造成2名兒童死亡,造成本次疫情的病原主要是M12血清型A群鏈球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研究發現,今年有病例出現菌株基因變異,致傳播能力增強,但毒性未提高,另外,香港醫學會亦發現今年抗藥性病例,香港預測今年猩紅熱高峰會持續至整個夏季。
 中國大陸今年1~5月猩紅熱病例數總計21,269例,約為去年同期(5,872例)的3.6倍,僅5月就有9,308例,為去年5月2,269例的4.1倍。

澳門今年至6月21日止共報告49例猩紅熱,較2009年及2010年全年的29例及16例明顯上升。

猩紅熱是由A群鏈球菌感染引起的傳染病,藉由接觸患者或健康帶菌者之噴嚏或咳嗽的飛沫而傳染,或是接觸被污染的衣物用具傳染,好發於2~10歲的兒童。流行季節以冬末至初春為主,潛伏期為1~3日,症狀包括突然高燒、咽喉痛、草莓舌、手掌和腳掌紅腫以及典型皮疹等,未經治療的患者可能引起急性腎絲球腎炎、急性風濕熱、風濕性心臟病、中耳炎及頸部淋巴腺炎等嚴重併發症,可傳染期為10~21天,若給予適當治療則可縮短傳染期為24~48小時。

 民眾如有猩紅熱相關疑問,歡迎至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

(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6月 23日, 23:2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猩紅熱恐擴大 前往疫區要勤洗手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2011/06/23台灣新生報

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地區近期連續出現多起猩紅熱病例,病例數比往年明顯增多,顯示有大範圍流行可能,衛生署疾管局呼籲,民眾若要前往猩紅熱流行地區,一定要謹慎防範,平常要勤洗手。避免出入通風不良的場所。

民眾在猩紅熱流行地區,一旦出現相關症狀,應盡速就醫,依醫師指示服藥,並在開始服藥滿1天且退燒時間達24小時以上才可上學或出入公共場所。

香港今年猩紅熱病例較往年增加2─3倍,迄今病例數已超越過去10年每年全年總數,截至21日已通報466例,造成2名兒童死亡,這次病原主要是M12血清型A群鏈球菌。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研究發現,今年有病例出現菌株基因變異,導致傳播能力增強,但毒性並未提高。香港醫學會今年也發現抗藥性病例,香港當局預測猩紅熱高峰會持續至整個夏季。

中國大陸今年1─5月猩紅熱病例數總計21269例,約為去年同期的3.6倍,僅5月就有9308例,為去年同期的4.1倍。另外,澳門今年至21日止共報告419例,和去年、前年同期相比,病例數明顯上升。

猩紅熱是由A群鏈球菌感染所引起,藉由飛沫傳染,若接觸被污染的衣物、用具也會遭傳染,好發於2─10的兒童。潛伏期為1─3日。

猩紅熱症狀包括突然高燒、咽喉痛、草莓舌、手掌和腳掌紅腫,以及典型皮疹等,未經治療,可能引起急性腎絲球腎炎、急性風濕熱、風濕性心臟病、中耳炎及頸部淋巴腺炎等嚴重併發症,可傳染期為10─21天,若給予適當治療,可縮短傳染期為24─48小時。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