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6日, 18:5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4年 1月 8日, 10:0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最近家醫、兒科門診,幾乎都是人滿為患,很多都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其中確診病例大多以H3N2流感病毒為主,感染科醫生表示,H3N2容易造成併發症,提醒民眾一旦出現類流感症狀,就要趕緊就醫。

小兒科候診區坐著一堆家長和小朋友等著看醫生,大部分都因為流感上門求診,家長:「一吃東西就會吐,醫生說最近流感滿多的。」流感人數激增,光是台安醫院,禮拜天五個小兒科門診,下午兩點到三點,短短一個小時,看診人次就高達1百20多人,三分之一都跟流感有關,而致病元凶,根據疾管署最新疫情資料顯示,檢出的流感病毒以H3N2為最大宗,接著是H1N1跟B型流感病毒,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比較嚴重的型是H3N2,因為它比較容易造成併發症,包括中耳炎、肺炎甚至敗血症。」

台灣這波流感,去年度累計到12月31號為止,已經有232例,流感併發症確診病例,其中18人不幸死亡,不只台灣嚴正以待,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加拿大,正爆發H1N1大流行,造成26人死亡,對岸大陸則是為禽流感H7N9所苦,比較三種病毒,都是A型流感,都會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類流感症狀,其中H7N9潛伏期比較長,致死率也比較高,但以台灣目前流行的病毒來說,H3N2重症比例,比起H1N1多出1.2倍,而且在發病前一天就有傳染力。

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打疫苗,雖然只有6到7成的保護力,如果還是不小心得到流感,一旦出現症狀,最好在48小時內趕緊就醫,多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越早治療,才不會病情加重,丟了寶貴性命。


流感疫情拉警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1/6公布上周新增二十七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再創入秋以來單周新高,且上周類流感門診高達七萬六千人次、急診一萬五千人次,也都比前一周增近兩成;小兒科醫師警告,上周因流感就醫的孩童人數較前一周暴增二成到一倍,增加趨勢驚人。

疾管署說,三到六歲的學齡前兒童,併發流感重症致死風險僅低於五十歲以上族群,但此年齡層的幼童近七成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現公費流感疫苗還剩十五萬劑、應盡快接種。

全台新增27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1/5指出,上周全台新增二十七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桃園縣一名六十四歲有糖尿病、慢性肝炎病史男性,未接種流感疫苗,感染H1N1併發肺炎死亡;流感季迄今已奪走十九條人命,估農曆年達最高峰。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昨說,這波流感以A型流感H1N1、H3N2及B型流感為主,A型流感會腹痛、發燒、咳嗽等,B型流感會有小腿疼痛症狀;上月中旬起流感患者人數就陸續增加。

一家四口全罹患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葉勝雄說,上周因流感就醫患者,較前一周暴增約一倍,還有一家四口罹患流感同時就醫。林口長庚醫院小兒科說,上周感染流感人數較前一周約增二成。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