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9:19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6月 11日, 08:5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豆製品抽驗 豆干問題多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五月份豆製品抽驗結果,卅二件中有十一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卅四%;四件豆干有三件不合格,不合格率最高達七十五%,包括一件大黃豆干添加工業色素「皂黃」;另九件豆干絲有六件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殘留,不合格率六十六%。

衛生局食藥處處長邱秀儀指出,十一件違規豆製品販售地點以攤商居多,其餘如松青超市民有分店的黃干絲檢出過氧化氫殘留,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檢驗結果可上網(http://www.health.gov.tw/)查詢。

邱秀儀解釋,苯甲酸可限量使用於豆皮豆干類產品,但不能用於豆腐、豆漿,過量食入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也會對肝腎產生影響。過氧化氫可做為食品殺菌劑,食品中不得殘留,亦不得用於麵粉及其製品,食用多可能會引起頭痛、嘔吐,製造業者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款。

居家食安試劑 今起可索取

邱秀儀說,皂黃不得添加於食品,長期食用可能引起肝臟細胞的損害,製造業者可處六萬至六百萬元罰款。為此,台北市衛生局也配製一千份雙氧、皂黃DIY雙試劑供民眾免費索取。

邱秀儀提醒,多數防腐劑及過氧化氫溶於水,建議烹調前用水浸泡四十分鐘,再予沖洗;煮熟食物時不加蓋,使防腐劑、過氧化氫隨水蒸氣揮發。

衛生局表示,DIY雙試劑今天於檢驗室(北投區石牌路二段一百一十一號)及台北市政府一樓東區消費者服務中心(信義區市府路一號)供民眾索取,明天起限於檢驗室索取,發完為止,電話:2828-0102分機5988。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6月 11日, 09:1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31443 ... Q.facebook

政府法令允許製作豆干可添加食用黃色色素4、5號;

但日前檢調查出,不肖業者為了節省成本,購入油漆用的皂黃、染製豆干,

食用色素一公斤價格600多元,

工業皂黃僅300元,足足賺了一倍黑心錢,

消費者食用過多,恐有傷肝疑慮。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