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0日, 15:39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7年 6月 2日, 20:09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643.65

文章: 298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6 ... TFUyWiGPIV

我們幾乎天天都會吃到的麵粉,原來裡頭有化學改良劑!原來台灣核准使用兩種麵粉改良劑,包括過氧化苯甲醯、偶氮二甲醯胺,會讓麵粉熟成更快,以及顏色更白,已經用了20年,但恐怕誘發氣喘、傷肝,甚至可能致癌,歐盟和大陸早已禁止,衛福部不排除禁用,但這麼一來成本提高,恐怕麵包、麵條等麵製品會更貴。
用麵粉加入蛋和鳳梨汁可以作成鳳梨吐司,還可以做成麵包麵條,Q彈口感很多民眾都愛吃,其實原料麵粉可能摻加了,漂白作用的過氧化苯甲醯(BPO)和增筋作用的偶氮二甲醯胺(ADA),兩種麵粉改良劑在國內核准使用超過20年,但其實在歐盟和大陸紐澳,早就禁用了。
其實最初的麵粉是米黃色的,加了過氧化苯甲醯(BPO)去除小麥中的胡蘿蔔素,就會讓麵粉變白,小麥磨成麵粉後缺乏彈性和韌性,通常要花三到四周儲藏才有筋性,但只要加偶氮二甲醯胺(ADA),就可以縮短時間變成只要三到四天,可降低電費成本,工業用也常加在橡膠鞋底和瑜珈墊上,其實市售台製麵粉,也有強調用維他命C取代過氧化苯甲醯增白劑,但成本相對高,健康來講是好成本增加一兩,因為現在民眾多重視健康取向,盡量減少食物添加,衛福部將開會找專家研商,達成共識將禁用。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