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8日, 13:0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5月 30日, 06:4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成大醫院泌尿科主任楊文宏表示,膀胱癌細胞侵犯嚴重者,考慮人造膀胱取代手術;不過,就其門診經驗,染料含苯胺類致癌成份,民眾染髮仍要多注意。

楊文宏表示,膀胱癌典型症狀是無痛性血尿,絕大多數病患因血尿到門診就醫,但偶有病患因視力不佳或其他症狀才發現膀胱癌,如白內障等疾病,須等到家屬發現時才接受診療。

其實約七十%膀胱癌發現時是表淺的,經尿道手術治療就可以有很好治療效果,但一開始就告訴病患罹患膀胱癌,有人就去求神問卜或接受民俗療法,往往延誤醫療。

他表示,曾遇上一位三民主義老師,堅信主義就是思想就是信仰、力量,醫病溝通產生困難,也有位孕婦懷孕時發現膀胱腫瘤,建議她在合適時候進行治療,結果她三心兩意,錯失治療時機。

楊文宏表示,近年來發展出膀胱取代手術,或是可禁尿的體內儲尿袋,讓病患願意接受膀胱根除手術,手術後,大部分病患白天可以避免尿失禁,夜間尿失禁則較難避免。

楊文宏指出,染料含苯胺類致癌成份,職業傷害病例中可以發現從事染料相關行業者罹患膀胱癌比率偏高,就其門診經驗,長期染髮者得膀胱癌亦有,只是國內目前無大規模研究統計數據證實其關連性,年紀大也是風險因子之一,但是染料主要是含苯胺類致癌因子,標榜天然萃取的染髮劑究竟有多少天然成份,愛美人士染髮仍要多小心為宜。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