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8日, 20:11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5月 31日, 22:4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英研究顯示 風濕關節炎患者不宜吃紅肉 

 【2004/12/06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五日專電】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醫學研究人員所作的調查發現,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的人和健康的人之間最顯著的差異,是風濕關節炎患者所吃的紅肉比健康的人多。研究人員建議,患這種病的人吃低脂、高纖維的食品,並攝取大量水果與蔬菜。


 研究人員在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七年期間,蒐集了二萬五千人的飲食習慣資料,然後在二○○二年從這些調查對象中找出風濕關節炎患者,針對他們的飲食習慣進行分析,結果發現他們的共同點是所吃的紅肉比健康的人多。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關節炎與風濕」期刊內。研究人員指出,每天吃牛肉或羊肉的人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的可能性,比每兩週吃紅肉一次的人多一倍,主要的原因是紅肉中含有一種膠原蛋白 (collagen),可以引發體內免疫系統反應,造成關節滑膜病變。


 這項研究還發現,攝取蛋白較多的人,包括肉類蛋白和植物蛋白,也比較容易患風濕性關節炎。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