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11:56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9月 17日, 06:2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0月 6日, 16:37
手頭現金:
216.00

文章: 119
肥胖主因吃太多 非動太少


新研究指出,運動並不是減肥的最佳方法。

這種說法可能會讓成天坐在沙發看電視的人,更有理由懶坐不動,而經常跑健身房,想甩掉多餘肥肉的人也會感到失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指出,與普遍認知相反的是,現代人的活動量並沒有比20年前少。

斯皮克曼(John Speakman)教授表示,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原因在於吃得太多,而不是缺乏運動。

英國亞伯丁大學(Aberdeen University)的斯皮克曼教授與一所荷蘭大學合作,對於20年來有關體能消耗的研究進行分析。

美國與荷蘭的數據指出,儘管人們越來越依賴節省時間的科技,但現代人的活動量並沒有比20年前少。

「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報導,走路上學的兒童人數減少與看電視時間增加,與體重增加不能畫上等號。

舉例來說,兒童坐車上學,就會多出更多時間在操場玩耍,晚上看電視,取代了閱讀與聽廣播等靜態活動。

斯皮克曼教授在英國科技節(British Science Festival)上說:「在50年代,沒有人會買健身腳踏車,放在車庫裡騎,但現在的人會這麼做。」

不過斯皮克曼強調,就其他方面來說,體能活動對身體有幫助,應該成為「健康且平衡生活」的一部分。

990916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