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08:21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1月 6日, 23:1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消基會1/5日公布感熱紙抽樣調查結果,64%的感熱紙驗出含環境荷爾蒙「雙酚A」。

小心!摸了ATM明細表和傳真紙後千萬要洗手,避免雙酚A進入身體,破壞內分泌機制,甚至可能性特徵錯亂。

消基會抽查發現六十四%感熱紙樣品都驗出雙酚A,消基會提醒,收銀人員、接收傳真及容易碰觸到感熱紙的職業群都是受污染高危險群,必須特別注意。

消基會去年十一月在北部地區大賣場、生活用品店、自動櫃員機與郵局、百貨公司等處取得二十八件傳真用感熱紙、收據及明細表,昨日公布檢驗報告,發現有高達十八件樣品的雙酚A溶出量在十到五十ppm之間(每一ppm等於百萬分之一)(完整報告請見: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1423)。

其中「永豐紙廠」生產的「UNI-FAX 傳真記錄紙」和「震旦通訊」生產「AURORA感熱記錄紙」,都檢出雙酚A。

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表示,雙酚A應用在感熱紙上,是一種感熱塗層的顯色劑,諸如傳真用紙、買賣收據、標籤貼紙及票券都常使用。市面也有不含雙酚A的感熱紙,消基會呼籲業者立即改用無雙酚A感熱紙。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表示,環保署已把雙酚A定義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若不慎長時間接觸,可能導致內分泌調節失常、肥胖症、甚或前列腺癌和乳癌等病症。

環保署毒管處表示,雙酚A最常被檢出的奶瓶與塑膠食器,已規範奶瓶雙酚A不得超出三十ppb(一ppb等於十億分之一),但感熱紙等文具用品的雙酚A含量,則由標檢局規範,國家標準草案雖已訂出,卻遲未公告,且CNS並非強制規定,即使公告,也只能做參考。

永豐紙廠回應表示,公司是從德國、韓國和中國進口感熱紙,台灣只做裁切,政府沒規定不可溶出或可檢出限量標準,業者難以配合,如果定出規範,未來公司會做好把關。

震旦通訊也指出,該公司主要是進口國外感熱紙,只要台灣未來有具體規範,會全力配合,震旦通訊研擬可能將這批市售產品下架,未來也會選擇無雙酚A成分的產品販售。

國內四大量販業者包括大潤發、家樂福、愛買以及好市多皆表示,願意配合、銷售不含雙酚A的商品。

春節前國家標準

不得驗出雙酚A

標檢局昨日表示,有關感熱紙的「國家標準草案」,即將進入公告程序,預計農曆年前後即可正式實施,感熱紙國家標準會明白規範不得測出雙酚A的成分。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