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22:1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6月 17日, 09:1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黑心食品 聽到都傻了

>>
>> 2007/07/21
>>
>> 陳慧敏
>>
>> 大陸的黑心食品,用黑色幽默的角度來看,展現十足的民族創意,黑心食品不僅研發製程得牽涉化工等種種知識,製造成本還得要不斷壓低,以求取最高利潤,量產的環境絕對要骯髒,才能壓低價格。
>>
>> 黑心食品,已經成為大陸的另類創意產業,甚至,連集合眾人之力編著的維基百科也有「中國黑心食品」的條目,介紹琳瑯滿目的黑心食品,還分門別類詳細說明各黑心食 品的成分、製程和危害。
>>
>> 在大陸黑心食品中,可以列入高創意指數的黑心食品,有頭髮醬油、化學假雞蛋,還 有老鼠肉變烤小鳥肉。
>>
>> 頭髮醬油出現在華北、東北一帶,製造頭髮醬油的集團向理髮店收集剪下來的頭髮,轉賣給化工廠,化工廠以鹽酸水和其他化學劑提煉,把頭髮變成胺基酸溶液,不法商人
>
> 以頭髮提煉的胺基酸溶液去冒充醬油,以減少大豆等原料使用。
>>
>> 化學假雞蛋出現在華南地區,不肖集團甚至還開假雞蛋製造補習班。假雞蛋的蛋殼是以碳酸鈣、石蠟及石膏粉為成分,再以海藻酸鈉,加上明礬、明膠、色素等,製造成蛋 清和蛋白,製造成本只需要真雞蛋的四分之一,外觀神似度極高。假雞蛋被「踢爆」之後,甚至需要教育消費者如何辨別真假雞蛋。
>>
>> 老鼠怎麼變小鳥?這不需要魔法。大陸黑心食品製造商就是能夠透過食品加工程序,透過皮毛處理、造型加工、再加上滷、烤動作,就可以讓老鼠肉,化身成為中餐廳最常 見的美味烤小鳥。怕了吧,老鼠們。
>>
>> 同樣使用化學原料的是硫磺饅頭和火鹼麵包。饅頭也要洗溫泉?其實,硫磺熏麵粉,麵團會發得更大、蒸出來也更粉白。火鹼是工業用鹼,一般用來去污、刷廁所,用它製作麵包,不僅比食用鹼便宜,做出來的麵包賣相佳,會毒害身體,麵包外觀卻容易被消 費者接受。
>>
>> 還有些黑心食品,創意指數較低,比如,用老母豬肉冒充的羊肉串、河北出產的雞肉冒充德州扒雞、含氯黴素的多寶魚、摻了洗衣粉的油條、地溝油炸出的花生米等,林林 總總,也讓人眼花撩亂。
>>
>> 不過,近期最聲名大噪的北京「紙餡包子」,說來話長,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透明 度」踢爆紙餡包子,讓這款「包子」聲名大噪,說是北京不肖包子店家用廢紙箱作為內 餡,加上豬肉香精,紙箱餡和肉餡的完美比例是四比六,吃不出真假包子差別,市民譁然。
>>
>> 北京公安急追不肖廠商,沒幾天,案情急轉直下,公安發現,原來這是一則「黑心新聞」,北京電視台造假搶收視率。在大陸生活,真得問:黑心滿天飛,真心有幾人?
>>
>> 【2007-07-21/經濟日報/C6版/新遊牧民族
>>
>>
>> 小心大陸製?貿易糾紛日漸增加
>> 2007/07/18
>> 林則宏
>>
>> 過去兩年,人民幣累計升值幅度近7%,但大陸強勁的出口力道似乎未受到人民幣走強 的影響。大陸海關總署最新公布,大陸今年6月的出口總值又創下新的里程碑,達到1,03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
>>
>> 強勁的出口,反映「中國製」產品行遍天下的事實,但全球消費者一方面大買大陸商品,另一方面,心裡疑慮卻逐漸升高。
>>
>>
>> 歐美市場先是傳出來自大陸的有毒寵物飼料,導致許多貓狗死亡,接著又爆發有安全疑慮的奪命輪胎、黑心牙膏、兒童玩具重金屬含量過高、水產品檢驗出致癌藥物等。讓消費者對低廉的大陸商品,真是又愛又恨。
>>
>>
>> 正因大陸商品安全性堪慮,許多國家紛紛加強檢驗中國進口商品。而且在大陸每年出口大量商品到全世界,賺取大量外匯的同時,也讓大陸成為全球面臨最多貿易糾紛的國家,甚至引發部分國家「經濟民族主義」高張。
>>
>>
>> 早前英國有業者以「Not made in China」(非中國製造)為商標,推出一系列商品;近日德國又有商家出售一款印有極具汙辱性字眼「F-U-C-K YOU CHINA」的T恤,都可謂「經濟民族主義」的展現。
>>
>>
>> 大陸要扭轉「中國製」等於低價、劣質的形象,非一朝一夕可及。台灣企業太過倚賴大陸作為生產基地,也須提防歐美日等主要市場消費者一旦對大陸商品失去信心,恐怕也會跟著遭殃。
>>
>>
>> 【2007-07-15/經濟日報/A2版/財經要聞】
>>
>>
>> 玩具食品到日常用品 美全面檢驗中國產品
>> 2007/07/21
>> 編譯黃秀媛/紐約時報一日電
>>
>> 隨著中國製造的玩具、牙膏和愈來愈多其他產品被召回,美國公司被迫正視以前忽略的潛在危險,並加強檢驗中國供應商提供的數以千計日常用品。
>>
>>
>> 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家樂(Kellogg)、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和其他美國大公司,正加強分析它們出售的進口貨,對中國工廠增加突檢,甚至一發現不良跡象就把商品撤架。
>>
>>
>> 通用磨坊開始檢驗以前不注意的可能污染物質;家樂找外界機構加強檢驗中國供應商;玩具反斗城增設兩個高級職務,負責監督採購作業和產品安全。
>>
>>
>> 家樂公司承認,有零售商詢問他們是否使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禁用的中國材料,包括麵筋和黃豆蛋白。家樂沒有使用這些材料,並加強檢驗從中國進口的其他材料,像是維他命、蜂蜜、肉桂、馬蹄、冷凍乾燥草莓。
>>
>>
>> 中國製造的產品接連出現污染或安全問題,促使美國國會議員批評企業只顧採用廉價進口貨和增加利潤,罔顧品質。
>>
>>
>> 他們宣稱,如果企業不加強安全管制,讓更多黑心產品進入美國,進口貨的安全可能成為更重要的政治議題。
>>
>>
>> 美國尚未發現中國食品對人造成死亡或嚴重傷害的事例,不過中國供應的偽劣甘油已在巴拿馬造成至少100人喪生。雖然偽劣產品只占中國外銷產品的一小部分,可是各方提高警戒,凸顯中國已突然成為重要農產品出口國。
>>
>>
>> 中國出口量增加和連串產品召回,也顯示另一種隱憂:美國最大的食品廠商日益仰賴中國提供基本添加物。
>>
>>
>> 這些大家不熟悉的添加物,形成美國家庭許多流行食品的重要成分。例如,美國進口 的蘋果汁已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國,用於防腐的維他命C更有八成以上來自中國。
>>
>>
>> 許多食品廠商不太願意討論這些問題,以免危害消費者對傳統品牌的信任。消費者也不知道應該信任誰,因為許多產品雖然標明成分,卻沒有說明這些材料來自哪裡。
>>
>>
>> 【2007-07-02/經濟日報/A7版/兩岸經貿】
>>
>>
>> 大陸環境汙染 全球怕怕
>> 2007/07/25
>> 文/林則宏
>>
>>
>> 經濟快速成長的同時,大陸民眾也必須面對黑心商品氾濫的負面影響。
>>
>> 「早上醒來,先用二甘醇超標的田七牙膏刷牙,再用發臭的藍藻水洗臉,給兒子沖一瓶碘超標的Ⅹ巢奶粉,自己喝杯黑作坊的豆漿,吃幾個硫磺燻白了的饅頭,夾點廢舊油漆桶裡醃的榨菜,包裡放個安徽人05年的粽子(上班餓了吃)。吃飽喝足,出門,深吸一口富含PX的空氣,到斷成兩節的九江大橋上遛遛腿兒…」
>>
>>
>> 這是一篇近期在大陸網路上廣泛流傳的文章,反諷意味十足。台灣民眾讀來覺得發噱,卻是今天大陸民眾每天必須面對的真實生活:氾濫成災的黑心食品與商品、日益嚴
>
> 重的環境汙染,及危機四伏的公共工程。其中,環境汙染更是引起世人廣泛關注。
>>
>>
>> 空汙水汙 幾萬人早逝
>>
>>
>> 英國金融時報月初報導,世界銀行一份關於大陸環境汙染的報告「中國環境汙染損 失」,在北京當局的干預下被迫刪除三分之一內容,大陸官方擔心,報告內容一旦曝光可能會引發社會不穩定。
>>
>>
>> 報告被刪除的部分主要是寫道,大陸城市嚴重的空氣汙染正導致每年有35萬至40萬人提早死亡,還有約30萬人因室內空氣汙染而早逝。另一方面,每年還有6萬多人因水質不佳而罹患嚴重腹瀉、胃癌、肝癌或膀胱癌而身亡。
>>
>>
>> 每年損失上千億美元
>>
>>
>> 世界銀行在已公開的報告還指出,大陸每年因空氣汙染和水汙染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於1,000億美元,大約是GDP的5.8%。
>>
>>
>> 對於大陸的空氣汙染,曾經去過北京的人絕都會印象深刻。這個即將舉辦2008年奧運的城市,即使晴天也很難看到藍天。嚴重的空氣汙染讓北京的天空一年四季都是灰濛濛一片,遑論每年春天沙塵暴來襲時,昏天暗地的景象讓外人都不禁要擔心,這個城市的居民如何能在這種環境中繼續生活下去。
>>
>>
>> 世界銀行早前的報告指出,全世界空氣汙染最嚴重的20個城市,中國就占了其中的16 個。無怪有人會說,在大陸城市中從事戶外運動,基本上算是一種慢性自殺。
>>
>>
>> 至於水汙染的部分,前段時間太湖、巢湖、滇池先後爆發嚴重藍藻汙染,水質不只變成令人作嘔的深綠色,還泛發陣陣腥臭,導致周邊城市自來水無法飲用,民眾被迫要去買礦泉水。
>>
>>
>> 大陸嚴重的環境汙染引起世界銀行關切,包括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也在北京公布「中國環境績效評估」報告。OECD指出,中國在過去15年經濟年均增長率達10.1%,如今已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
>>
>>
>> OECD建議 短期難解決
>>
>>
>> 快速的經濟增長、工業化與城市化也為大陸的環境帶來巨大的壓力,並給大陸民眾的健康及自然資源帶來危害。
>>
>>
>> OECD在報告中對大陸提出51項建議,但沒有一項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可以預期,短時 間內,大陸民眾在享受兩位數經濟增長快感的同時,還得繼續忍受環境汙染的副作用。
>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