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12:20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9月 22日, 07:1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轉載

鼻中膈矯正手術 用可吸收式止血棉須自費

文/薛博仁

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常常一揉鼻子就流血,一到冬天就鼻塞,甚至要用口呼吸?

鼻過敏是上述情形最常見的原因,但鼻中膈彎曲才是症狀更嚴重的罪魁禍首。所幸,鼻中膈彎曲是可經手術根治的。

鼻腔由鼻中膈分為左右兩邊,鼻中膈又由數個軟骨與硬骨部交疊而成。在發育的過程中,常因衝撞、外傷,或不斷揉、擤鼻子而造成鼻中膈彎曲,也有一部分病人找不到可疑的病史,原因不明。

鼻中膈彎曲常見的症狀有:打鼾、鼻塞、張口呼吸、精神不濟。嚴重者連外表都可呈現鼻樑扭曲,嚴重影響觀瞻及生活品質。

其實,鼻中膈矯正手術是相當簡易及成熟,傷口只位於鼻孔內側約2公分長,在有經驗的醫師執行下,手術時間約只要15分鐘,疼痛程度約略類似抽血疼痛感。

不過,讓病患視為畏途是因術後鼻腔止血棉的填塞,因止血棉須在術後3天才能取出,且在取出過程,病患常有疼痛難忍,甚至神經性休克等狀況。所幸,現在已有免取出的可吸收式止血棉,可讓病患不適感降至最低,不過,民眾得自費。

(作者為台北醫學大學耳鼻喉暨頭頸部腫瘤科專科醫師)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