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2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10月 18日, 18:4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宋健保雖然給付部分的骨鬆用藥,但對於嚴重骨鬆有骨折之虞的患者,往往要等到患者發生至少一處髖骨骨折或二處脊椎骨折,才亡羊補牢,給付積極治療的藥物,以致家庭承受照顧重擔。

宋永魁呼籲,政府或健保可有條件補助民眾接受精確的雙能量光子骨密度檢查,


減少骨鬆症負擔 醫界籲健保衛教雙管齊下
2008/10/12 16:19:22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二日電)台灣每年約有一萬五千人髖骨骨折,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估計,每個病家一年需花費新台幣上百萬元照顧這類病人,但常有民眾對骨鬆症認知錯誤,加上健保是在骨折發生後才給付積極治療,將使骨鬆症與相關骨折的預防成效不易提升。

骨鬆症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宋永魁指出,長者發生髖骨骨折後,開刀住院費用約十萬元,臥床、復健期間,易有褥瘡、肺炎、失能等各種併發症,五十歲以上停經婦女,因髖部骨折而導致死亡的機率為百分之二點八,與乳癌相同,骨鬆患者直接及間接的照顧成本一年約需一百萬元。

宋永魁表示,2006年全民健保資料顯示,男性老人每年髖部骨折為五千例,女性約一萬例,估計醫療照護成本即高達一百六十五億元,這個數據還不包括因骨質疏鬆症所造成的「脊椎骨骨折」及其他併發症所需的醫療成本。

他說,預防骨鬆應從年輕時做起,例如攝取鈣質與維他命D3、適度日曬、規律而適量的載重式運動;然而,近年來常見民眾錯把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葡萄糖胺、鯊魚軟骨素等當成骨鬆用藥,在藥妝藥房通路,隨手購買服用,忽略應做的骨密度檢查及正確藥物治療。
另外,宋永魁也認為,健保雖然給付部分的骨鬆用藥,但對於嚴重骨鬆有骨折之虞的患者,往往要等到患者發生至少一處髖骨骨折或二處脊椎骨折,才亡羊補牢,給付積極治療的藥物,以致家庭承受照顧重擔。

宋永魁呼籲,政府或健保可有條件補助民眾接受精確的雙能量光子骨密度檢查,健保應合理給付骨質疏鬆症藥物治療,醫界和衛生機關都有責任,糾正民眾的錯誤觀念,倡導骨鬆症預防保健之道。97101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