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08:0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3月 25日, 08:2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對抗結核菌 澳洲大突破


澳洲科學家20100324日表示,他們發現一種藥物可在結核菌還不具傳染力的潛伏期時,予以治療,也就是在結核病發病前,就先一步對抗結核菌,這項研究成果可能是50年來,治療結核病的首次重大突破,可望挽救全球數百萬人的性命。

澳洲雪梨「百年研究所」的細菌學家魏斯特說:「我們研究了一種結核菌要存活下來的必要蛋白質,我們在開發抑制這種蛋白質的藥物上,有了一些成功。」

這會是有史以來,首次有辦法治療潛伏體內未發病、不具傳染力的結核菌,有可能遏止每年奪去200萬人性命的結核病致命感染發生。

魏斯特指出,目前治療結核病的抗生素只能在發病後、病菌開始活躍後才有效,對於潛伏期的結核菌並沒有效果,這是一大問題,因為每十個有潛伏期結核菌的人中,有一人會發病,變得具有傳染力。他說:「如果我們能找出在結核病還在潛伏期的治療之道,就能挽救數百萬人性命。」

根據百年研究所的說法,如果這種新藥開發成功,將會是自1962年來,首次有結核病新療法問世。該研究團隊未來幾個月的目標,是要找出這款藥的最大潛力。

估計全球人口中有1/3,約20億人感染結核病,尤其以東南亞地區感染人數增加最快。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