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5月 1日, 06:4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9月 4日, 15:1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檢測肺結核、抗藥性 2小時搞定

2010-09-03

 全球三大傳染病之一的肺結核,檢測技術出現重大進展。美國加州Cepheid公司研發檢測技術與裝置「Xpert MTB/RIF」,可在兩小時內診斷出肺部是否感染結核桿菌,以及病菌是否對常用藥物具抗藥性。

 研究成果一日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網站。資助研究的比爾與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將與研究團隊會面,討論推廣計畫。

 專家表示,新肺結核診斷技術可望取代已沿用一二五年之久的傳統檢測法。現行檢測法主要採集痰液樣本,以顯微鏡觀察並檢測結核桿菌,曠日廢時,錯誤率超過一半,且無法檢測出結核桿菌是否具抗藥性。

 Xpert MTB/RIF操作簡易,工作人員取得疑似患者痰液採樣後,不到兩小時就有結果。研究團隊針對秘魯、亞塞拜然、南非和印度一七三○名肺結核疑似患者的檢測顯示,新方式能檢測出九八%確診病例、九八%對治療肺結核常用藥劑「利肺寧」(Rifampin)具抗藥性的病例,以及近四分之三在顯微鏡檢測中被誤判為陰性的肺結核病例。

 取得WHO背書後,Cepheid希望能獲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准,早日在美上市。新方法每次檢測成本約六十三美元,該公司願意以低於一半的價格提供貧窮國家使用。檢測裝置一台原本要價三萬美元,也可以低於二萬美元的價格售予貧窮國家。

 結核病是慢性傳染病,由結核桿菌引起,以肺結核最常見。統計全球每年約一八○萬人死於肺結核。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