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23:3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1月 15日, 08:2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0月 6日, 16:37
手頭現金:
216.00

文章: 119
肺癌治療露曙光 第三期臨床實驗啟動

2011-01-14 新聞速報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報導】

肺癌治療露曙光!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今天證實,將癌細胞表面抗原(MAGE-A3)製成疫苗後,注射至人體內,經第二期臨床實驗證實,可以降低復發率25%,這是一個很令人振奮的結果,未來將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

由於癌症即使根除病灶,仍有半數以上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會在手術治療後兩年內復發,楊泮池表示,由於肺癌癌細胞表面有抗原MAGE-A3,可以做成疫苗,第二期經追蹤44個月試驗結果,接受這項免疫療法的病患,復發風險降低25%。

楊泮池強調,這是很重要的進步,希望第三期實驗,也能有第二期的結果,未來可以嘉惠很多的病患,台灣預計以25人進行試驗。

除肺癌之外,包括肝癌、膀胱癌、黑色素瘤的特定腫瘤,表面都有MAGE-A3,楊泮池強調,未來也都可能循此模式,找到降低復發風險的曙光。

台大醫院今天也和葛蘭素史克藥廠簽約,共同合作進入第三期的臨床試驗。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