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9:11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2月 26日, 22:4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萬能”流感疫苗有望問世

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近日成功研發出一種“萬能”疫苗,適用於所有已知流感病毒。專家認為,如能成功應用於臨床,新型疫苗應該可以阻止流感大範圍蔓延。

據英國《衛報》報導,由薩拉·吉爾伯特帶領的科研團隊發現有兩種蛋白質存在於所有已知的流感病毒中,並且變異可能性不高。據此,他們針對這兩種蛋白質研發出新型疫苗,疫苗所含的T細胞能識別出這兩種蛋白質,從而殺死被流感病毒感染的細胞。

“我們已得到了這種疫苗確實有效的證據”,吉爾伯特說,“我們給部分志願者先接種這種新疫苗,隨後又給所有志願者接種流感病毒。我們發現接種疫苗的志願者患流感的人數大大少於沒有接受疫苗的人”。

傳統的流感疫苗作用機理是刺激人體產生病毒抗體以破壞病毒外壁,但病毒外壁極易變異,從而導致疫苗失效。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