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03:5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6月 27日, 06:2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坐太久易死亡 運動無力補救



2011/06/25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如果你是坐著讀這篇文章的話,趕快站起來吧,因為這樣可能會讓你活久一點。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坐在椅子上超過6小時的女人,死亡機率會比每天坐不到3小時的人多出大約40%。

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CancerSociety)的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數據在男人身上是20%。這些研究人員觀察12萬3000人的健康長達14年。

研究指出,坐著的時間太長,會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憂鬱症與肥胖的風險增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必須整日伏案工作的人,得到某種結腸癌的風險會高出近一倍。

研究說,久坐會對健康造成嚴重損害,這種損害是無法藉由運動回復。

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JournalofEpidemiology)披露的這項發現,將坐太久與抽菸相提並論。

美國癌症學會擔心,公共衛生指導方針對人們坐下來時間的長短,說得不夠詳盡。

美國政府的運動建議指出,一天至少做3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每週5天。

建議也說,一天至少做20分鐘的「劇烈」運動,每週3天,也可以產生類似助益。

CNN報導,有些工作場所會擺設慢速跑步機辦公桌,以試圖對治久坐的健康問題。

糖尿病專家指出,適當的坐著不會不好,但長期而言,就怕會久坐成習慣並傷害到身體。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