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11:0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7日, 08:1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失智之非藥物處置6步驟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者就現有的證據與他們的臨床經驗,獲得可以更佳確認和處置失智患者之行為問題的6個非藥物步驟。
  
  行為問題包括精神症狀,如憂鬱症、精神病、情感淡漠、激動、侵略、妄想、幻覺,以及如重複發聲和徘徊等困擾的行為,通常難以處置,且可能會增加危險活動(例如不依交通號誌行走)的風險與照護者的壓力。醫生有時會處方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來處置這些困難的行為症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護理學院社區公衛系Laura N. Gitlin博士等人在一篇文獻中總結了用來確認和處置行為問題的這6項非藥物方式,該文發表於11月21日的JAMA期刊。
  
  研究者搜尋了1992年1月至2012年7月1日間發表於同儕審核期刊的研究,也搜尋最近發表的整體回顧、統合分析、Cochrane回顧,以及非藥物治療的居家和社區隨機試驗。
  
  根據此研究與代號為P先生(一名93歲男性、因為腦血管疾病而輕微認知缺損,與其主要照護者-他的姪子同住)的例子,研究者發展出與處置這些令人困擾行為的6項關鍵方法:

  1. 篩檢行為和實施預防措施:專家建議要每年主動篩檢,且使用可靠和經過驗證的工具(例如神經精神量表);預防措施可能包括與照顧者討論病人自我保健的重要性,足夠的刺激、營養、睡眠和檢測早期症狀。

2. 描述呈現的行為:當發生破壞性或令人不安的行為時,醫師應進行正式評估,涵蓋病人和照顧者的訪視過程。雖然醫師應從病患的角度考慮這些行為,但照護者的參與也很重要,特別是疾病進程中。確認照護者的負擔也很重要,憂鬱的照護者應轉診給精神科醫師或諮商人員,以獲得幫助。

  3. 確認潛在原因:醫師應試圖找到可能的行為原因,包括病患相關因素,如疾病、疼痛或藥物等;他們應觀察照護者的處理和溝通類型、與病患的親近程度、取得支持的程度;也應評估家庭環境是否有過度刺激或缺乏刺激的情況。

  4. 制定治療計劃:治療計畫應針對行為和消除可控制的誘發因子。簡單的活動如每天伴隨患者散步可以增進感情與改善睡眠。病患喜歡的社交和其他活動可以減少焦躁。有時候可以透過運動和照護者的行為處置技巧訓練而減少憂鬱。作者們引述一篇有272名居住於社區的患者與照護者的隨機試驗,顯示目標行為和調整可能的誘發因子,可改善或消除病患的症狀且促進照護者的健康與技能。作者們寫道,根據辨識促成行為的因素,可能的策略包括消除含咖啡因飲料、午後打盹、以及刺激性的環境干擾(睡覺時間看電視);實施結構化的日常運動,有意義的活動,結構化的夜間例行活動,可能包括輕音樂或者設定寧靜色調的環境。

  5. 確認非藥物策略的效果:作者們指出,如果沒有行為問題,重點在確認行為特徵、病患的環境、病患的健康狀態是否有任何改變。檢視照護者如何執行各種策略也是個好辦法。

  6. 確認是否有出現新的行為症狀:作者們寫道,應定期再度評估型為症狀與照護者壓力,並持續監測。
  
  他們指出,保險給付和照護體系並未充分支持非藥物治療。他們結論,忙碌的醫師可能會認為將這6個步驟整合到簡短的診察時間是項挑戰,不過,與其他健康專業人士組成失智治療團隊或許可以解決這項挑戰。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