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0日, 02:1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17日, 11:55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643.65

文章: 298
乳癌高危險群 口服藥可降罹患率  荷爾蒙治療藥 預防效果長達20年  阻雌激素刺激癌細胞 降乳癌機率  

口服藥副作用多 僅高危險群適用

2013/1/16


家族有乳癌病史等高風險的婦女,只要服用強效藥,就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

英國公布了,「泰莫西芬」或「雷諾西芬」這兩種藥,吃2到5年,可以降低乳癌罹患率,高達五成。

不過卻有副作用,國內的醫師提醒,這種藥只限於 近親、有乳癌病史的高危險群,才適合服用。

乳癌除了提早發現,還可以靠吃藥來預防。

預防性的藥物就是這兩種,一個是泰莫西芬,原本就是乳癌用藥,另一個則是雷洛昔芬是骨科拿來增加骨密度的藥物,不過英國研究,他們還可以預防乳癌,效果長達二十年 沒想到給有乳癌家族病史的婦女服用,像是泰莫西芬適用於更年期乳癌高危險族群,而雷洛昔芬給年輕的高危險女性使用,都可以阻斷雌激素對癌細胞的刺激,服用五到十年,就可以降低五成的乳癌罹患率 不過要特別注意,它們引起的副作用,泰莫西芬會導致子宮內膜癌的機率增加,而雷洛昔芬也會有潮熱,靜脈血栓等副作用,而且有血脂肪、肝臟、心血管方面疾病、還有血栓的人都不適合服用,只限於近親有乳癌病史,或是被判定未來有風險的高危險群才能服用,而健康沒病史的人,根本不需要用藥物來預防。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