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5月 1日, 05:1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25日, 07:3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睡前喝酒可助眠 長期卻能致失眠



喝點睡前酒可以讓人快速入眠,但長期飲用反而會造成失眠!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偶爾喝睡前酒可以縮短入睡時間,但睡前酒其實會影響睡眠品質,長期下來反而會造成失眠,喝睡前酒的朋友請三思。

倫敦睡眠中心的研究團隊在一份最新研究中表示,酒精雖然會幫助人快速入眠,而且進入沉睡狀態,但卻會影響睡眠的週期。習慣喝睡前酒,反而會造成失眠。

倫敦睡眠中心醫學主任艾伯拉罕醫生表示,經常喝睡前酒的人必須特別注意。短期來說,睡前喝個一兩杯酒是很不錯的,但喝完後最好等上一到一個半小時,待酒精完全代謝後再上床睡覺。否則長期下來,對酒精產生依賴,一不喝酒就失眠了。

酒精除了影響睡眠品質外,也會讓人打鼾。他說,在越喝越多的情況下,酒精會壓迫呼吸。讓原本不打鼾的人會開始打鼾,原本就會打鼾的人則變成睡眠呼吸中止症。

研究團隊在檢視過上百個相關研究後,對其中二十個研究進行詳細分析,並發現酒精會從三方面改變睡眠。首先是酒精可以縮短入睡時間,第二則是會讓人進入沉睡狀態。這兩項特徵與服用抗憂鬱症藥物的後果相似,這或許能解釋為何失眠患者常會喝睡前酒。

第三是會中斷睡眠、讓睡眠變成片段。艾伯拉罕醫生表示,酒精會縮短快速動眼期的時間,這個時間通常是作夢的時候,也是一覺醒來精神是否飽滿的關鍵,被干擾的結果就是,常會覺得沒睡飽。

愛丁堡睡眠中心主任伊吉考斯基表示,總體來說,酒精對促進睡眠品質沒有幫助。喝點睡前酒或許可以讓人比較快睡著,但是睡眠品質並不佳。另外,若進入沉睡也會增加打鼾與呼吸中止的風險。

圖說:愛喝睡前酒的朋友請注意,小心助眠不成反失眠。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