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4:51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9月 22日, 07:1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衛生署於 2005年在疾病管制局設立國家衛生指揮中心,並在全台設有 6個中心,互相聯繫,藉由完善的軟硬體功能與暢通的聯絡通訊系統,建構完整的資訊平台,以因應疫情發生時,全國能快速、有效地來進行防疫措施。

 隨著國際交流的日益頻繁,傳染病的全球傳播已成為非常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而國內近期因 SARS、登革熱、腸病毒等新興傳染病疫情不斷發生,使得國人健康也遭到極大威脅。
 疾管局表示,自 2005年中,即開始建置疫情倉儲資訊系統,整合各個防疫資訊系統資料,並新開發及增修各項線上即時分析資訊系統,其中包括疫情地理管理資訊系統、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等。

 疾管局表示,自去年 8月起則是著手建置流行疫情決策支援系統,並整合各項疫情資訊,一旦疫情發生時,防疫人員可以立即瀏覽各項相關疫情資訊,以增加防治工作效率,並可減少防疫人員分別至各系統下戴資料進行疫情分析,彙整及研判的時間。

 疾管局指出,為了戰時防疫人員能獲得最新之訊息,系統許多疫情資訊皆採即時更新,包括最新流行趨勢圖、戰報、個案地理分布、疫情流行趨勢預測等,都可使進駐人員得以最快速的方式取得所需資料,大幅減少人工彙整疫情資訊之時間。

 最近腸病毒疫情也在蠢蠢欲動,疾管局其實已於今年 6月 10日正式成立「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該局指出,在此期間,防疫系統即多次協助防疫人員在第一時間交付決策者所需之資訊,使進駐人員的防疫效能顯著的增加。

 疾管局表示,未來此系統將投入更多的疫情防治工作,期能提升我國的防疫量能,並能快速的遏止疫情擴散,保障民眾遠離各種法定傳染病的侵襲。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