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0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2月 5日, 11:3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23日, 07:28
手頭現金:
0.00

文章: 53
檢附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就「依時程完成B型肝炎疫苗接種,經檢驗為B型肝炎表面抗體陰性者」之建議措施及所修訂之「各項預防接種間隔時間一覽表」各乙份,敬請 查閱,謝謝。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2月 19日, 08:3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B肝高危險群 疫苗失效應補種

肝病是台灣國病,近年陸續有研究發現,新生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後,估計在十五到十八年後,有二成抗體或免疫記憶消失,引發是否補打疫苗爭議,衛生署對此首度提出正式建議指出,多重性伴侶者、洗腎者等B型肝炎感染高危險群,可自費追加一劑B肝疫苗,非高危險群者也可自費追加疫苗。

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委員會最近決議,針對「依時程完成B型肝炎疫苗接種,經檢驗為B型肝炎表面抗體陰性者」,首度對提出疫苗補種條件的明確建議。

衛生署建議,可補接種B肝疫苗的高危險群,包括血液透析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接受血液製劑治療者、免疫不全者;多重性伴侶、注射藥癮者;同住者或性伴侶為帶原者;身心發展遲緩收容機構之住民與工作者;可能接觸血液之醫療衛生等工作者。

該建議指出,高危險群若發現B肝抗體消失,可自費追加一劑B型肝炎疫苗,一個月後再抽血檢驗,若表面抗體仍為陰性(低於 10 mIU/ml),可分別在一個月與半年後,接續完成第二、三劑疫苗。如經此補接種仍無法產生抗體者,就沒有必要繼續接種,但需要長期監測是否感染B肝,以及早防治。

衛生署建議,非B型肝炎感染高危險群,目前尚無須全面再追加疫苗。

若個案或家屬非常擔憂,可自費追加一劑,一個月後再抽血檢驗,若表面抗體仍為陰性(低於10 mIU/ml),可諮詢醫學中心內科或兒科所屬的消化科、感染科等次專科醫師。除高危險群外,肝基會執行長、台大內科教授許金川也建議,二十五歲以下民眾,不妨去檢查是否疫苗抗體已消失。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9月 21日, 18:1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B肝疫苗失效?太平村六成兒童無抗體

2010-09-21 中國時報

▲林口鄉太平村六月進行全村健康檢查,發現67名7歲至1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有39人驗不到B型肝炎抗體,比率高達五成八。健康檢查結果與民眾認知的施打B肝疫苗產生的抗體是可以維持終生免疫,有著不小的落差。圖為一位父親抱著抱出生一個月的新生兒,在醫院裡接踵B型肝炎疫苗。

 B型肝炎疫苗無效?台北縣林口鄉太平村六月進行全村健康檢查,赫然發現全村六十七名七歲至十五歲兒童、青少年中,高達卅九人體內沒有B型肝炎抗體,比率近六成。村民懷疑若非健檢結果有誤,就是和太平村當地環境有關,最令人擔心的是B型肝炎疫苗保護力是否已失效。

 太平村鄰近八里焚化廠,每兩年可透過補償金進行健檢,今年首度將體檢對象擴大到十八歲以下。黃姓村民七月拿到全家的體檢報告後,發現家中四歲男童體內沒有B型肝炎抗體,但明明小孩有按照疫苗規定接種。

 黃姓村民連問幾戶鄰居,發現很多家的孩子體檢報告中B肝部分都呈陰性,且測不出有抗體。他認為此事非同小可,趕緊通知村長謝玉祥,請村長向檢測單位北市博仁醫院調出全村的體檢資料。

 結果,村民嚇了一大跳,全村六十七名七歲至十五歲受檢人中,竟然有卅九人未檢出有B型肝炎抗體。但台灣自從民國七十三年開始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以來,所有幼兒自出生半年內都施打三次疫苗,村民訝異為何會檢測不出抗體?

 村民認為可能原因有三項,一是檢驗結果有問題,也許是體檢某環節出狀況;二是太平村周遭環境因素,因鄰近八里焚化廠、林口發電廠,是否造成當地人體質出現變異;三是注射B肝疫苗多年後,是否已失去保護效用?

 謝玉祥說,若問題出在體檢過程有瑕疵,那還無所謂;若是因太平村周遭環境因素,也只是區域性問題。最令人擔心的是,台灣施打的B肝疫苗已失去效用,問題就非常嚴重。

 林口鄉公所主秘李瑞民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太平村民陳情,只要接到相關反應,一定會從旁協助,並代為向縣府衛生局或其他有關單位發聲。基於公所立場,也很想知道原因為何。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