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5月 1日, 07:2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8月 24日, 21:1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傳統流感疫苗屬於三價疫苗,可以對抗2種A型流感病毒、外加1種B型流感病毒。不過,有時候因為預測病毒失準,導致保護力未達預期。不過,這種情況未來可望改善!

昨日在「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NRPB)」合作意向書簽訂記者會上,專家公布新型四價疫苗臨床試驗結果指出,可以對抗兩種A型流感、兩種B型流感病毒的四價流感疫苗,因為可多對抗1種B型流感病毒,平均一年可望減少近20%的流感感染人數。

除了降低流感感染人數,台大醫院黃立民教授指出,四價流感疫苗也能有效降低嚴重併發症風險,根據臨床試驗結果,台灣如果全面改打四價疫苗,一年約可減少300至500名流感重症住院患者。

由國科會、經濟部、衛生署、原能會等共同參與的「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NRPB)」與葛蘭素史克(GSK)昨日簽訂合作意向書,針對流感、肺癌、肺結核等多種疫苗,啟動跨國性臨床研究,包括肺癌、四價流感疫苗等多項疫苗已經在台展開人體臨床試驗。

除了肺癌疫苗可望讓非小細胞肺癌減低25%的復發機率外,流感疫苗則從現行的三價疫苗提升為四價疫苗,臨床試驗也顯示,平均可減少每年10%至20%的流感感染人數。

黃立民指出,這是因為目前製作疫苗必須提早預測次年可能的流感病毒,一旦預測失準,就可能使當年爆發大流行。其中,B型流感病毒雖有2種,但疫苗只針對其中一種設防,預測錯誤機率相對較高,加上B型流感常共存出現,有時候在鄰近地區甚至各自流行其中一種,也因此,過去經驗顯示,相對容易預測失準。

黃立民表示,美國今年已經採購500萬劑四價流感疫苗,逐步列為常規疫苗。國內則將在年底上市,民眾可選擇自費接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 ... ealth2.htm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