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5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1月 22日, 19:18 
離線
系統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2日, 19:28
手頭現金:
499.10

文章: 230
在歐美地區使用紅外線熱像儀來做為輔助醫師的臨床診斷是相當普遍的檢查模式,由於這種無傷口、無痛、非侵入式、不需接觸、無輻射的乳房疾病篩檢方式,適合輔助做為乳房亞健康的檢查,美國FDA也早在多年前已認可紅外線熱像儀在乳房疾病篩檢上的臨床應用。

另外被女性戲稱「夾波波」的乳房x光攝影,由於有令女性疼痛不堪,且用於亞洲女性緻密度較高的胸部也容易判讀不出病灶等缺點,為了降低受檢者檢查時之疼痛感,現在無需醫事人員肢體觸碰(hands free)的乳房超音波檢查儀器已經問世,雖不具有偵測微小鈣化點的功能,但容易偵測到緻密型乳房內的腫瘤,彌補乳房攝影的不足,輔以400到600張的影像檢查結果,能協助醫師進行臨床早期乳癌徵兆的診斷。
引言回覆:
45-49歲是婦女乳癌發生率最高的年齡層,為保障婦女的健康,國民健康局已將補助50-69歲婦女每2年1次的乳房攝影檢查,自98年11月17日起,擴大為45-69歲,敬請多加利用。


隨著現代人生活和飲食習慣改變,乳癌的發生率在近10年內增加了七成,成為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其中又以45-49歲的發生率最高(民95年每10萬名婦女發生144人),50-64歲次之(每10萬名婦女發生142-140人)。


乳房攝影是目前證實有效的篩檢工具,根據國民健康局補助的研究,初步結果顯示,乳房攝影對年輕乳癌篩檢的效果比超音波好;在過去50-69歲乳房攝影篩檢資料更發現,每篩檢1,000名婦女可發現4名乳癌,其中又有五成為乳癌第0-1期的早期個案,由此可知乳房攝影的重要性。


池明昌醫師認為,雖然歐美因篩檢政策改善了乳癌的致死率,但亞洲國家的婦女生性保守,不輕易對陌生人袒露私密部位,許多女性雖理智上知道乳癌的可怕,但卻因許多不理智的因素讓她們對定期乳癌篩檢裹足不前,探究原因不外乎是怕痛、不願陌生人觸摸觀看、太花時間、覺得自己不會這麼倒楣等等因素,因此台灣的篩檢政策必須更以女性思維及角度出發,提供更符合國情的篩檢方式,才能更有效率的發現早期乳癌徵兆,挽回更多寶貴的生命。

由於早期乳癌的存活率極高約為90%,而定期接受乳癌攝影是發現早期乳癌徵兆的最佳方式,為因應台灣女性罹患乳癌的高峰期與歐美比較有年輕化趨勢的問題,今年開始政府已將原定55歲以上婦女提供每兩年一次的免費篩檢服務,降低至45歲,希望藉由擴大篩檢的範圍,幫助更多婦女發現早期乳癌徵兆,即早恢復健康。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