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05:1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6月 15日, 10:1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暑假即將來臨,但因家長工作不克陪伴,可能造成孩子長期使用3C產品打發時間,導致視力變差,影響腦部及認知發展,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與影響社交溝通能力。

美國兒科醫學會已提醒,

小於3歲兒童大腦最脆弱,不建議使用任何螢幕媒體,

3至7歲每天使用螢幕時間最好控制在1小時以內,

16歲以上每天最多2小時。

賴柔吟醫師表示,要求16歲以上的青少年每天使用螢幕的時間最多2小時,實務上相當困難,但美國兒科醫學會綜合各項研究所提出的建議,仍有參考價值,國內醫學界對此則尚無整體性的建議。

醫師建議,別將電視放在孩童房間,任何家庭成員都儘量不要邊吃邊使用電腦或看電視,大人也別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以免孩童仿效,不妨多帶兒童到戶外走走,多運動。

精神科醫師提醒,跳脫網路,面對面溝通絕對必要,只有面對面溝通才能學習到非語言的溝通,感受他人真實的情緒。
引言回覆:


螢幕使用影響兒少心血管,糖尿病 建議適量

暑假即將到來,漫長的假期可能讓孩子更長時間使用3C產品,醫生提醒,孩子過度使用螢幕,除了導致視力變差,影響腦部認知發展,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與影響社交溝通之外,也與誘發心血管疾病與第二型糖尿病呈正向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賴柔吟說,兒童與青少年長時間使用螢幕,2000年初的研究是發現將影響兒童視力、腦部認知、注意力,每天增加使用1小時,之後發生注意力問題機率將增加9%。賴柔吟說,近年的研究發現,長時間使用螢幕不單是長時間坐著不動的影響,研究發現即使大量活動的孩子,使用螢幕時間拉長,肥胖、心血管疾病、胰島素抗性都會提高。

她說根據美國兒科學會2012年年底依據眾多研究報告、文獻提出的建議兒少螢幕使用時間,3歲以前不建議使用螢幕,包括電視、電腦等各種3C產品;學齡前3到7歲的兒童建議1天半小時到1小時;國小7到12歲的學童建議1天以1小時為限;12到15歲的國中學生建議1天不超過1個半小時;16歲以上的高中生建議1天不超過2小時。她建議家長要馬上調整螢幕使用量可能有困難,可以用漸進的方式,像是在孩子房間內不要有電視,讓孩子不要邊吃邊看電視,紀錄使用螢幕時間,大人要以身作則,增加親子互動,培養孩子多元興趣與養成運動習慣。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