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6日, 01:49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8日, 20:4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B型流感病毒 季節性流感出現重症家庭群聚事件,社區仍有低度流行,請民眾注意防範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5/5日確認1起流感重症家庭群聚事件,

為東區11歲及14歲兄弟,分別於4/16及4/30開始出現發燒、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狀,
季節性流感出現重症家庭群聚事件,社區仍有低度流行,請民眾注意防範
經檢驗皆感染B型流感病毒,住院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依據該局多元監視系統資料顯示,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呈上升趨勢,社區流感病毒監測之流感三週平均陽性率亦呈上升現象。近三週流感陽性檢體中,90%為B型流感病毒。另,自4月起迄今全國共確認10起流感群聚事件(8起B型,2起H1N1新型流感),主要發生於校園中。綜合各項監測資料研判,流感仍於社區中低度流行,主要型別為B型流感病毒。

引言回覆: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昨天指出,最近流行的流感病毒型別九成是B型流感病毒,其餘是H1N1新型流感病毒,自四月起迄今全台共確認十起流感群聚事件,其中八起B型,兩起H1N1新型流感。


綜合看來,疾管局研判流感仍在社區低度流行,社區流感病毒監測陽性者,連續三周呈上升現象;至於群聚感染的流感病毒型別以B流感為主,主要發生在校園中。


其中,台灣東部十一歲及十四歲兄弟分別在四月十六日到卅日開始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經檢驗為B流感,是今年首樁的B流感重症群聚案例,兩人住院治療後,現已康復出院。


衛生署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東區指揮官、慈濟醫院胸腔科醫師李仁智受訪指出,最近花東地區傳出多起校園流感病例,患者多為去年未列入公費季節流感接種對象的國中生。


李仁智說,最近B型感病毒的亞型,是否為去年秋冬季節流感疫苗株中的B流感布里斯本株,有待二周後的實驗室檢驗完成才能得知。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說,四月以來,共接獲十一例流感群聚感染事件,除了花蓮兩兄弟之外,其餘十件均為機構群聚感染,主要在學校有九件,另軍營有一件;十件當中,有八件是B型流感;另兩起為H1N1新型流感。群聚感染人數最大一宗發生在高屏的一所國中,有六十多人感染B型流感。


林頂指出,跟往年比起來,今年流感群聚事件發生的有比較早一點,九十%為B型流感病毒。不過,整體看來,還處於流感低活動期。


B型流感與一般流感的症狀、治療、預防方式都一樣。林頂指出,最近氣溫變化急遽,容易感染呼吸道相關病毒,加上仍有零星的流感住院病例,民眾切勿掉以輕心。若發燒、咳嗽、喉嚨痛及肌肉痠痛,應及早就醫,並盡量在家休息。



近日氣溫變化急遽,容易感染呼吸道相關病毒,加上仍有零星之流感住院病例,民眾切勿掉以輕心。如果身體感覺不適,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肌肉酸痛等症狀,請及早就醫,並儘量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合,記得以肥皂勤洗手,並落實咳嗽禮節,於咳嗽或打噴嚏時,以手臂捂住口鼻,阻絕病毒傳播。

因南半球目前正進入流感季,民眾如欲前往澳洲、紐西蘭或南美洲等國家旅遊,於出國前可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並採取適當之個人防疫措施。流感疫情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訊息來源: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