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0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26日, 11:0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輪狀病毒疫苗虛驚 醫師建議續施打

* 2010-05-23

* 中央社

 2家藥廠的輪狀病毒疫苗先後驗出豬隻環狀病毒,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 )介入調查,結果是一場虛驚。國內醫師聞訊,建議打過疫苗的孩子,可繼續打完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在網站上宣布,沒有證據顯示第1型豬隻環狀病毒(PCV-1)或第2型豬隻環狀病毒(PCV-2)對人類有安全風險,醫護人員可立即恢復使用輪狀病毒疫苗。

 輪狀病毒是造成幼兒病毒性腸胃炎的主要病原,市售有2劑型、3劑型的輪狀病毒疫苗,2劑型疫苗在3月發現含有PCV-1,美國官方展開調查,當時建議暫停施打,接種3劑型疫苗在5月初報告含有PCV-1以及PCV-2的DNA。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先前相關消息傳出時,家長擔心疫苗會對孩子有不良反應,觀望著要不要繼續讓孩子打完疫苗,現在研究顯示豬隻環狀病毒無致病之虞,家長要趕上接種時程,以免孩子打過的疫苗白打了。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