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20:2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2日, 16:3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新流感/醫估台灣約700萬人感染 2萬8千人會死亡

2009/08/20

新流感H1N1群聚感染持續發生,就連台大醫院也發生了,醫師指出,估計可能會有1/3的民眾會感染,造成2萬8千人死亡,而且其他醫院也會爆發群聚感染,至於醫院會不會成為大流行的據點,重點就在於醫院能不能防止「院內感染」發生,而一般民眾除了戴口罩和勤洗手之外,另一個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施打新流感疫苗!


台大醫院裡,不管是醫師、護士,或是病患,個個都戴上口罩,因為台大爆發H1N1新流感群聚感染,醫護們都繃緊了神經。連感染科醫師黃立民也很小心翼翼,桌上擺了消毒液,供隨時噴手消毒。


黃立民指出,新流感症狀很難辨識,所以不只台大,未來一定有更多醫院會爆發群聚感染,「醫院的人都來自於社區,只要同一個單位,有2個人同時發病,就是群聚(感染),醫院有沒有可能?有很多醫院都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將來一定會碰到這種狀況。」


以這次台大爆發新流感群聚感染為例,7名護理人員、2名實習生、2名醫師都是在14日左右出現類流感症狀,因為發病時間相近,且在不同樓層,所以確認不是院內感染,但有一名洗腎婦人在16日確定為新流感重症,如果確認是在台大院內感染,除了是台灣第一例「院內感染」外,也曝露出醫院的感染管控出了問題。


這波新流感還只是第一波,黃立民估計會感染台灣1/3的人口,大約是6、7百萬人,而以千分之4的致死率來計算,預估會有2萬8千人因此死亡。雖然新流感看似致死率不高,但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數卻很可觀,台大醫院為了避免「院內感染」發生,所有醫護人員都一律要戴口罩,並每天通報發燒和類流感患者,同時限制探病時間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2日, 16:57 
離線
系統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2日, 19:28
手頭現金:
499.10

文章: 230
國內新流感重症通報確認病例平均每天約新增1例,

重症患者近半數介於5到17歲的幼童與青少年,

其次是18到49歲青壯年,

男性重症比起女性多出約兩倍,北部地區重症患者較多。

980821

流感的防疫工作又出現漏洞了,

21日傳出第3位重症死亡的大學生,2次快速篩檢,結果竟然都是陰性,

醫師坦言快篩劑的敏感度只有69%,根本無法百分百把關,

建議現在只要有接觸病史,或出現疑似症狀,乾脆就直接投藥來治療。


國內出現新流感第3起死亡病例,這名24歲大學生在短短8天就喪命,

卻傳出治療過程中其實做了2次快速篩檢,結果竟然都是陰性,讓第一線的把關工作,出現漏洞。


快速篩檢過程是先用喉頭拭子取出喉嚨細胞,接著將放入快篩盤,滴入藥水後,等上15~30分鐘,答案就會出爐,假設A盤上顯示一條線,代表確實得到A型流感,得進一步確認是否為新流感,檢驗過程雖然快又方便,但不是百分百的敏感度,讓醫師趕緊提出更有效的把關策略。


真的不謹慎不行,因為台灣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38起重症病例,

造成3人死亡,還有4人和死神在拔河,另外群聚感染出現了52起,

其中有31起是發生校園,

眼看再過一星期就要開學了,現在篩檢工作失靈,恐怕新流感疫情會一觸即發。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8日, 02:4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近期,台灣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不斷蔓延跡象。衛生署疾管局推估,台灣甲型流感感染人數每周逼近14,000人。這波甲型流感疫情影響有多大?

據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推估,約三分之一人口可能遭感染,以死亡率千分之一計,島內約7,000人可能喪命。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死亡人數約在5,000到10,000人之間。

 目前,台灣地區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例累計超過3.6萬例,其中重症病例47例、5例死亡。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負責人郭旭崧說,台灣平均每天有7,000多人因類似流感症狀求診,其中有29%是感染甲型流感,但絕大多數是輕症。

 對此,中研院院士、前衛生署長陳建仁預估,全台將會有三分之一人口,即近700萬人感染。

如果以一般流行性感冒的死亡率來計算,保守估計就將有7,000人死亡。陳建仁說:「新流感不一樣,大多數死亡的會是青壯年,衝擊更大」。

 另一名專家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以介於美國、日本感染率及死亡率的中間模式估算,島內死亡人數恐介於5,000到10,000人之間。

他預估,在九月開學後疫情會明顯走揚,10、11月達到高峰。

每周萬人感染 醫院擠爆

 對於甲流疫情何時能結束,陳建仁也無法預測。「若疫情壓不下來,半年內就能結束;疫情控制得好,反而可能會延緩傳播速度,流行兩、三年。」

 疾管局警告,進入高峰期就醫人數將暴增為往年的3到5倍。陳建仁推估,屆時一個月可能有300萬至500萬人湧進醫院。避免醫院被新流感疫情擊潰,疾管局建議,有感冒症狀者進醫院時,最好戴上口罩,醫院也要落實員工發燒及類流感監測。若疫情持續擴大,將強制要求要戴口罩進入醫院,並限制訪客人數及活動時間,甚至關閉醫院的商店街、美食街。

 隨甲流疫情嚴峻,坊間已出現「克流感」搶購風潮,最近一盒(十顆)由1,000元新台幣漲至1,200元,還買不到,更有藥局聲稱每盒1,500元。有藥廠表示,為避免民眾囤貨,每家藥局一個月只供應十盒。

衛署:未有抗藥H1N1病毒

 另外,此前一婦人服用抗流感藥物,最後終告不治,疾管局不排除甲流病毒出現抗藥性。不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晚間表示,被懷疑可能因病毒產生抗藥性致投藥無效的第5例新流感死亡病例,病毒檢體報告顯示沒有抗藥性問題,台灣至今還沒有出現抗藥性病毒株。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