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08:1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7日, 07:19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香港醫務人員擔心H1N1新型流感疫苗有副作用,且懷疑其效果不佳,受訪時有近半表示將拒絕接種;

英國類似調查也指出,英國三成醫護人員同樣出於安全理由,將拒絕接種新流感疫苗。

這是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陳基湘團隊,調查香港公立醫院兩千兩百名醫護人員得出的結果,報告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調查人員表示,不願接種疫苗的比率之高令人意外。

受訪者於今年一月首度接受調查,當時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警戒是三級,五月第二次調查時,流感警戒升高至五級,兩次調查結果類似,表示將拒絕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比率分別為四十七%與四十八%。

報告指出,拒絕接種的原因包括「擔心副作用」、「質疑疫苗效果」、「還不到接種時候」、「就是不想打」等,而願意接種的多半是年輕人,或者是二○○八至二○○九年曾得過季節性流感、擔心可能對H1N1抵抗力較弱的民眾。

新型流感疫苗是全新疫苗,存有「不安全性」及「無效性」的疑慮。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建賢表示,H1N1新型流感疫苗無論是台灣還是全球,都是第一次研發製造,當然會有比較多的擔心與疑問,但新型流感疫情已開始攀升,兩害相權取其輕,還是會接種疫苗。

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則指出,基於工作關係,選擇接種是醫護人員無法迴避的奉獻與責任,她會施打疫苗。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表示,衛生署將確保疫苗安全可靠,才會核准疫苗上市。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新流感死亡率為千分之四,疫苗引發多發性神經炎的風險,最高只有十萬分之一,「這是風險取捨的問題」,臨床試驗結果安全,他就會打。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8日, 15:4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17日, 20:03
手頭現金:
15.00

文章: 35
國光新型流感疫苗安全性遭質疑,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說,以前曾有打疫苗後因他病死亡的案例,讓外界冤枉疫苗,預估新流感疫苗將有類似情形,但接種新流感疫苗是利多於弊。


楊志良0828參加「康健雜誌」流感防疫大調查記者會時,他為新流感疫苗「打預防針」。他表示,希望媒體不要驟下結論,以免引起民眾對接種疫苗產生不必要的恐慌。

他指出,即使是每年都要施打的季節性流感疫苗,也有少數人會出現紅腫等副作用的不適,以前甚至有極少數人接種其它疫苗後往生、猝死,事後釐清死因絕大部分為其它疾病,但媒體第一時間往往會歸咎疫苗。

楊志良表示,「人是脆弱的」,如果打完流感疫苗後往生,不能直接歸諸疫苗,要等待進一步判定,預計新流感疫苗開始接種後,也會發生類似情形,但總體而言,絕對是利多於弊。

引言回覆:
新流感秋冬疫情來勢洶洶,各疫苗廠都優先提供疫苗給母國及疫苗廠所在地國家,台灣目前採購的一千萬劑疫苗全是國光生技的國產貨。

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也說,根據報導,英國很多護理人員選擇不打疫苗,有可能是因為受訪者有醫學背景,瞭解新流感多數只會造成輕症,何況有藥可治,所以覺得沒必要冒疫苗副作用的風險。

相較下,一般民眾尤其是兒童,對新流感的分辨能力及藥物取得,都不如醫護人員,若有疫苗可打,最好還是接種。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部分護理人員及民眾的擔心不是沒有理由,一九七六年流感大流行,美國因趕製疫苗未確保抗原的萃取流程,結果當年因施打疫苗出現多發性神經炎的比例高達十萬分之一,無數人手腳無力、終生癱瘓,還有四十多人死亡。但此後各疫苗廠記取教訓,歷年流感疫苗導致多發性神經炎的副作用比例都降到百萬分之一以下,與新流感致死率約千分之二到四相較,民眾應很容易了解施打與否的風險高低。


衛生署今年向國光生技採購新流感疫苗1000萬劑,由於國光未有自製流感疫苗的經驗,疫苗效力及安全性受人質疑,即使國光強調一切遵照規範行事,但包括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等部分醫界人士,公開表態拒絕接種國光疫苗。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透露,疾管局已向藥商邀標,準備採購外國製造的新流感疫苗,如果順利,國內將會有國產及進口的新流感疫苗。

媒體詢問,採購外國疫苗是否助長拒用國產疫苗?郭旭崧不予置評,僅表示希望能多買些疫苗,提早供給國人使用。

另外,根據衛生署不良反應通報資料庫顯示,歷年接種流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的案例,不論是接種國產或進口的流感疫苗,都有傳出不良反應。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31日, 06:4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新流感疫苗 衛署:懷孕3月內自主接種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2009/08/30 指出,懷孕婦女染上新型流感易成為重症,衛生署並未建議,懷孕 3個月內的婦女不能打新流感疫苗;學理上及安全上,孕婦可以自願接種。


  2009/08/30 有日報引用張上淳等人的意見,報導「懷孕前3個月 不建議打疫苗」,張上淳上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表示,他並未做此建議。


  他說,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疾病管制局認為,新流感疫苗與傳統季節流感疫苗基本都是流感疫苗,因此,建議懷孕婦女施打,並沒有特別區分懷孕三個月內不能接種。


  他表示,衛生署將孕婦列為優先接種新流感疫苗的名單,但未強制規定一定要接種,由於懷孕婦女易成為重症,孕婦可自行評估利害得失,每人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接種。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