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3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8日, 03:0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新流感 近2週6~15歲病例最多

基層診所及大醫院近來發現,前二、三週新型流感病患大多是成年人,近來六到八歲的小孩及國中生卻變多了,新型流感病患年齡層有下降趨勢。

全球死亡病例 逾半數20至49歲

根據最新的全球H1N1新型流感死亡案例統計,新流感超過半數死亡病例是二十到四十九歲的年輕族群,且年輕人與肥胖者死亡率高,與一般季節性流感明顯不同。

小兒科診所醫師蔣世中表示,自七、八月以來,診所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少類流感病患,經過快篩大約有五到七成都是A型,最近一、二個星期門診中,新型流感病患以六到八歲的小孩子最多,年齡層明顯下降。

台大醫師:門診國中生 多是新流感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也說,最近門診中,新型流感病患小學生及國中生是主流,佔類流感病患的六、七成。現在門診中,只要一看到患者是國中生,連快篩都不用,大多可以確定是新型流感。

台中一中三年級有一名、二年級一名、一年級四名學生確診感染新型流感,校長郭伯嘉表示,同班沒有同時有兩名,未達停課標準;台中市大鵬國小六年級,有班上學生一人確診為新型流感、一人出現類流感症狀,校方決定該班從明天起停課五天。

教部要學生每天至少量2次體溫

距離開學不到一週,教育部昨天發函各校,每天要量體溫三層把關,在家中先量一次體溫,到校之後,學校量額溫,疑似超過卅八度者,再以耳溫槍確認,體溫超過卅八度者,須戴上口罩,並隔離安置於單獨空間。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昨天表示,經查各校口罩等消耗性物資儲存尚充裕,教育部已準備六百一十九萬元經費,補助學校購置體溫計。

屏東昨又通報三起疑似H1N1的重症病例,其中兩例來自疫區,目前針對有疫情地區的學校等單位支援口罩等防疫品。海軍政戰主任孫宜成昨指出,蘇澳軍港受到感染的三名士兵中,有二人為艦艇士兵,屬於輕症已出院,另一人是在岸上服役士兵,目前仍住院中。

高縣疫情蠢動,災民繼續在收容中心恐有安全衛生之虞,軍方同意提供多個設備良好的營區讓災民居住,總計三千個床位。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8日, 03:0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325停課政策 地方憂防疫漏洞

南部災區縣市除新流感疫情蠢蠢欲動,還有傳染病虎視眈眈。高雄縣衛生局長黃志中昨指出,目前政府公布「三二五」停課政策,建議停課天數為五天,不符合各國最少停課七天標準,恐造成防疫漏洞。

高縣長楊秋興指示衛生局速與高屏等縣市研究,若不合理,應向中央建議增加停課天數的可行性。

為有效防堵疫情,高縣內除將實施學校、補習班及幼教機關定期監測體溫,並將要求各醫療院所通報二十歲以下類流感病例,另將根據健保局提供的流感診斷資料,兩項資料交叉比對,盼能有效防止疫情擴散。

楊秋興表示,由於收容中心災民大多打地鋪、群聚生活,最容易相互感染,近日天氣好,鼓勵災民日曬棉被,稍緩流行性傳染病的發生。屏東林邊、佳冬同為災區,淤泥尚未清除,為避免疫情擴散,衛生局必要時啟動高高屏區域防疫網,共同防疫。

黃志中指出,目前高雄縣口罩庫存量僅剩三個月,盼各界踴躍捐贈,衛生局已將消毒水提供給有淹水情況的鄉鎮市公所,請其協助消毒水發放,民眾清理家園時,應穿戴手套、雨鞋防護,以免感染類鼻疽等病毒。

楊秋興也表示,由於收容中心災民大多打地鋪、群聚生活,最容易相互感染。屏東林邊、佳冬同為災區,淤泥尚未清除,為避免疫情擴散,必要時啟動高高屏區域防疫網,共同防疫。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28日, 03:1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0月 6日, 16:37
手頭現金:
216.00

文章: 119
世衛警告:未來幾月 全球病例暴增



世衛組織廿一日表示,全球性的新流感疫情將於未來幾個月逐漸擴大,足以威脅更多生命,各國政府亟須加強預防措施,力求迅速因應。

世衛西太平洋區主任申英秀表示,新流感病毒將在全球各地擴散一段時間,多數國家的病例可能每三到四天就會增加一倍,而且為期幾個月,直到傳染的高峰期。他表示:「病例數將在某一特定時間點暴增。通報病例數及死亡人數一定會增加。」

世衛已將新流感定位為流行性傳染病,至上星期為止,已在全球各地造成將近一千八百人不治。各國正密切注意澳洲等南半球國家疫情擴散的動向。南半球目前正值流感好發期的冬天。

申英秀表示,開發中國家疫情加速擴散是最大威脅,因為這些較落後國家的公衛系統將面臨嚴厲考驗。世衛稍早指出,估計未來兩年,全球將有廿億人感染新流感,人數將近全球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各國公衛官員與製藥廠正設法趕在北半球進入流感季節之前,加速生產疫苗。估計疫苗可在九月至十二月之間推出。世衛代理助理幹事長福田敬二表示,目前已有兩家製藥廠允諾十月底前,捐贈一億五千萬劑疫苗給貧窮國家。

世衛強調,多數的新流感病例程度溫和,不需接受治療,不過專家擔心,病例迅速增加的嚴重疫情可能使較貧窮國家難以招架。

世衛幹事長陳馮富珍表示,新流感病毒對孕婦及罹有哮喘、心血管疾病等的病人威脅最大。

2009/08/22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