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5月 1日, 04:3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9月 1日, 01:1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官員與醫界表示,新流感病人4成5無明顯症狀或未發燒,但傳染力較低,因此校園發燒篩檢仍具功能,生病學生儘量不到校上課,校園疫情防線應不致潰散。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參考臨床研究資料說,30%的新流感病人沒有明顯症狀;台大醫學院兒科教授黃立民指出,若加上15%的病人沒有發高燒,總計大約有45%的病人,是無法經由量體溫方式篩檢出來。

黃立民認為,流感或新流感病情本來就因人的免疫力而異,所以今年5月才會有未發燒病人入境,甚至傳染給他人,才被發現是新流感。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認為,無明顯症狀的病人有可能超過一半,這些人不知不覺散播疫情。

有人擔心無症狀的學生趴趴走散播新流感,勢將衝擊校園防疫。

葉金川認為未必如此,他表示,無症狀或輕症意謂病人體內的病毒量少,傳染力較低,重症病人需戴口罩、就醫休養,可有效防止病毒擴散。

郭旭崧引用世界衛生組織資訊指出,新流感病人9成以上都是輕症。

黃立民也說,超過一半的新流感病人症狀輕,即使不治療也會自行痊癒,民眾不用擔心身邊的輕症病人帶來要命的威脅。

郭旭崧、黃立民並認為,如果以為發燒篩檢能將疫情阻隔於校園之外,那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在沒有更方便、更容易操作的校園篩檢工具出來前,發燒篩檢仍是聊勝於無的篩檢方式。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