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20:3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9月 2日, 07:4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新流感大流行幾乎已經無法避免,如果被傳染,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才需要就醫,

專家說,假使出現呼吸困難,

那就一定要立刻去看醫生,很多人、特別是小小孩的父母,很有可能反應過度,

不過小兒科專家強調,新流感防治和所有傳染病一樣,首重預防,如果被傳染,也不需要只是流鼻水就跑去急診

發燒、咳嗽、發冷、頭痛都是流感常見的症狀,新流感也一樣,

病患偶爾也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這兩種症狀在新流感病例中出現機率又更高。


不管是哪一型流感,身體健康的人得了流感,

最重要的就是留在家裡休息,多喝水。假使出現呼吸困難、胸痛、胸悶、持續性嘔吐、腹瀉以及嘴唇發青,就應該趕快就醫。


一般而言,孕婦、有心臟病、氣喘、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疾病以及兩歲以下幼兒和65歲以上老人,都是流感高危險群。


這次新流感比較特別的是,65歲以上老人似乎不太容易被傳染,

可是老年人又是一般冬季流感好發族群,

問題是,一般人無從分辨自己得的到底是一般流感還是新流感,假使病患屬於高危險群,又無法分辨自己究竟是一般流感還是新流感,

最好還是儘快就醫,因為克流感和瑞樂莎等抗流感藥,必須在症狀出現的48小時內服藥效果最好。


假使病患退燒之後幾天內再度發燒,也必須就醫,因為它有可能是常見的流感併發細菌性感染。


針對兒童,醫生建議家長注意他們的活動量,如果小孩無精打采、昏昏欲睡,那就很有可能病情加重,也要趕快就醫。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9月 2日, 07:4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根據國外研究,新流感病患中約有四成五不發燒

,可逃過學校的發燒篩檢,卻仍具低傳染力。專家建議,須嚴格落實勤洗手、加強個人衛生、依規定停課。



衛生署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新流感患者中有三成無症狀,儘管體內病毒量與傳染力都較低,但近距離親密接觸,還是有可能被感染。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無症狀感染者眾多,並不是壞事,他們因病毒量小、傳染力低,等於打了一針疫苗,這在全世界都如此。


但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無症狀感染者有可能症狀很輕微,例如喉嚨癢、輕微流鼻水等,病毒量低,但因旁人易失去戒心,反倒易感染;另有一成五患者不發燒,但有咳嗽症狀。


染新流感 更易流鼻水


此外,不少人以為流鼻水並非新流感症狀,

但黃立民表示,最新的研究顯示,新流感患者比一般流感更會流鼻水,不流鼻水的反倒比較不像新流感。



在停課標準上,昨日傳出各地不同調的亂象。郭旭崧強調,三日內同一班級出現兩例以上病例該班應停課五天的「三二五標準」雖屬建議性質,尚未強制全面實施,但若學校不依此標準執行,後果校方得自行負責,且教育主管機關亦有權以行政手段開罰。


此外,疾管局預計釋出二十五萬人份克流感給全國基層醫療院所,因桃園縣申報資料最快,今日將可先提供該縣三十五家基層診所、共一千七百一十五盒克流感。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