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04:5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9月 5日, 08:5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專家:新流感病毒對肺部侵害與禽流感類似

· 2009-09-04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專家薩基(Sherif Zaki)今天表示,患新型流感死亡者肺部受損情形與患禽流感死者的肺部類似。

 薩基接受加拿大新聞社(Canadian Press )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疾管中心迄今共研究了70宗因患新型流感死亡者的病例。除了死者肺部受損情形,與禽流感死者肺部受損情形相似外,還發現交叉感染情形。

 薩基指出,患新型流感死亡者肺部組織受損的情形,亦與急性呼吸窘迫症(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Symptom)死亡者肺部受損的情形相同。急性呼吸窘迫症是一種可以致命,且極難醫治的症候群。染病的原因不止一種。美國國家心臟,肺及血液研究中心(U.S.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估計,感染急性呼吸窘迫症的病人,30%會死亡。

 薩基表示,就疾病而言,H1N1確實與季節性流感病毒有很大的不同。H1N1的病狀與H5N1禽流感病毒的病狀相似。

 迄今為止,感染禽流感人數達440人,其中60%死亡。不過,禽流感至目前為止,尚不易經由人與人接觸傳染。

 薩基表示,感染新型流感死亡者,係因肺部受到損害,無法提供血液需要的氧氣。他認為,現今醫療界當急之務,應該是找出防止新型流感病情惡化的方法。他說,新型流感病情一旦惡化,再治癒將十分困難。

 薩基的同僚布勞醫師(Dianna Blau)表示,感染新型流感死亡率最高的3種人依序為:極為肥胖者,高血壓或慢性心臟病患者,哮喘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及免疫系統較弱者,亦屬於高死亡率類別。

 薩基指出,感染新型流感後很快死亡的病患,肺部都有相當高數量的H1N1病毒。染病後,拖到兩、3個禮拜才死亡的病患,肺部H1N1病毒數量則較少。

 薩基表示,感染新型流感很快死亡病患肺中的H1N1病毒數量十分驚人。不過,他強調,這種情形亦非罕見。他舉例說,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症候群(SARS)死亡的病人,肺部SARS病毒的數量也很多。

 研究亦發現,新型流感病毒,像禽流感病毒一樣,會進入肺部深處。一般季節性流感病毒,只攻擊人體上呼吸道系統。

 薩基領導的研究小組亦發現,因感染新型流感而死亡者,1/3出現交叉感染的情形。交叉感染的病毒又分多種,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A組鏈球菌(Group A Streptococcus)等。

 薩基建議,醫療界給老人服食,降低肺炎風險的藥物,對年輕,但有慢性病的年輕人,可能是降低感染新型流感死亡風險很有用的藥物。根據統計,感染新型流感死亡率最高的年齡層為30多歲,近40歲的人們。980903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9月 7日, 10:1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美:對兒童的殺傷力大於一般流感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CDC)3日表示,新流感對年紀較大兒童的殺傷力,可能大於一般的季節性流感。

CDC表示,到8月8日為止,新流感在美國造成36個18歲以下的兒童死亡,死者80%在5歲以上,遠高於一般季節流感的50%。8日以來,又有八名兒童喪生。CDC人員說,這未必是新流感病毒對年紀較大的兒童更致命,只是有更多學齡兒童在學校感染病毒使然。

因新流感而喪生的兒童,約三分之二原本就有其他健康問題。92%有腦性痲痺和肌肉萎縮之類神經系統疾病,59%有不只一種疾病。但是,有八名死者是原來非常健康的5歲以上兒童,其中兩人肥胖。

CDC所長富利頓表示,這項研究顯示,有潛在健康問題的兒童一旦發燒,必須立刻送醫,而且必須優先注射疫苗。

富利頓表示,大多數死亡的兒童也出現病菌感染,因此醫生應該特別注意得新流感後逐漸康復,但後來又發病的孩子。這些兒童可能需要用抗生素對付病菌感染。

富利頓說,得新流感者免疫系統可能減弱,比較容易受到其他感染。

H1N1病毒造成的新流感,迄今引起的病情比較輕,但兒童和年輕病患所占比例異常高,不像一般流感對老年人影響最大。衛生人員相信,年紀較大的人可能以前接觸過類似病毒,因此對新流感擁有某種免疫力。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