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19:4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12月 8日, 10:5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天冷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增

data form 2010年12月04日蘋果日報

一名30多歲女子,日前出現手腕、手指疼痛不適,她以為是常打電腦所造成的傷害,但做復健二周後,情況未好轉,轉往台中慈濟醫院就醫,才知是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醫師表示,冬季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季節,民眾若有反覆性關節疼痛,應留意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可能性,盡速就醫。收治病例的台中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林亮宏受訪時表示,上述女子就醫時主訴手腕、手指疼痛,經安排檢查,確診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現已開立消炎止痛藥物進行治療。
熱敷關節痛處

林亮宏說,天氣轉冷時,環境中各類病毒較為活躍,使得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免疫系統紊亂,易促使發病,而最近門診中所收治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就醫患者,已明顯增加三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過敏風濕免疫科主任劉玲伶也指,近期確實收治較多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建議患者除就醫治療,更要注意保暖,並可於關節疼痛進行熱敷,熱敷時水溫約攝氏40度就好,每次約15至30分鐘。
類風濕性關節炎 注意事項

.冬季濕冷,為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季節,應注意保暖,若出現關節紅腫、疼痛,應盡速就醫.若關節反覆疼痛,且疼痛時間超過30分鐘,或關節僵硬達1小時以上時,應就醫.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若合併高血壓或年紀較大時,於熱敷時出現不適,應立即停止.治療黃金期為發病後3個月內,若超過6個月,關節易出現損壞、變形.關節疼痛時可進行熱敷,熱敷水溫約40℃,熱敷時間依病情約15至30分鐘資料

來源:林亮宏醫師、劉玲伶醫師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