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08:3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4年 9月 11日, 19:05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643.65

文章: 298
柚子含類黃酮 會抑制肝臟酵素影響藥性

中秋時節,柚子盛產,藥師陳媺表示,有些民眾認為,柚子與藥物不能一起吃下肚,否則兩個會打架,其實比較正確的說法是柚子會跟某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可能出現副作用,建議服藥前停、看、聽,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陳藥師指出,柚子含有類黃酮,這種成分可能會抑制人體肝臟酵素,進而影響到藥性,降低某些藥品在體內正常代謝,促使血中藥物濃度增加,最後就產生藥物副作用。不只是柚子,常見的葡萄柚等水果也一樣含有類黃酮,所以患者在領藥的時候,通常藥師都會特別叮嚀患者服藥原則,或是在藥袋上註記藥品不能和葡萄柚一起服用。

建議患者吃柚、藥應小心,吃柚子之後若要服藥最好停、看、聽,亦即當患者要吃柚子之前先停一停,然後看一看所服藥品當中是否有容易被柚子、所影響的藥物,藥袋是否註明不宜吃柚子等食物,如果還是有疑慮的話,可以就近向醫師、藥師諮詢,確定自己能不能吃柚子,如此才能夠降低不必要的藥物副作用。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