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11:4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4月 10日, 07:2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高危險群壞膽固醇應控制在100以內

血脂指數項目多,民眾不容易搞清楚,為了簡化高血脂的控制,「台灣血脂日」前夕,醫界建議,直接看「低密度膽固醇」數值,包括心臟病與中風患者等高危險族群,為了避免復發,務必將指數控制在100(mg/dl)以下,另外也提醒,糖尿病患者的低密度膽固數值,最好也維持在100以內,可以減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疾病風險。

心血管患者跟糖尿病患都需要控制血脂,因為臨床觀察,腦中風患者再次發生腦中風的機會是正常人的九倍,發生心臟病的機會是兩到三倍,至於心肌梗塞的病人,罹患腦中風的機會是一般人的三到四倍,而糖尿病即使沒有心血管疾病史,未來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跟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風險一樣高。

不過降血脂說來簡單,卻也是最困難的事,因為血脂指數包括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總膽固醇又包含高密度膽固醇跟低密度膽固醇,不少民眾光聽名稱就「霧沙沙」,根本搞不清楚,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秘書長黃瑞仁建議,直接看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壞的膽固醇LDL指數,控制在100(mg/dl)以下,防範疾病復發或預防罹患心血管疾病。

「已經知道有心臟病或者已經有缺血性中風,他預防再發,我們就要放在100(mg/dl)以下,還有一群人,就是糖尿病病人,他是等於是初期預防,因為他現在只有糖尿病,但是還不知道他會不會心肌梗塞、會不會有腦中風,都還不知道,我們防範於未然,這群病人,現在國際上的共識,你已經知道你有糖尿病,你的LDL還是要小於100(mg/dl)。」

至於一般民眾也要留意血脂指數的變化,如果沒有相關病史、家族史、過重、年齡在40歲以下,低密度膽固醇維持在190以下就可以,要是具有一項危險因子,則需要控制在160,有兩項則得控制在130。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22日, 15:4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循環》期刊披露,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吃熱狗、培根、香腸或熟肉製品者,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增加百分之四十二。

研究也指出,吃加工肉製品得到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也高出百分之十九。

至於食用牛肉、豬肉或羊肉等未加工紅肉的人,得到心臟病或糖尿病的機率並沒有比較高。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系研究團隊分析了涉及全球一百二十萬人的一千六百份報告後,得出這樣的結論。

研究者說,平均而言,每天食用五十公克的加工肉品(大約一到兩片熟肉製品或是一條熱狗),得到心臟病與糖尿病的機率就會增高。

哈佛公衛學院流行病學系助理教授、報告共同作者莫茲法立安表示,只有吃加工肉品者得病的高風險增加。

該院流行病學系研究員米察說,美國的未加工紅肉與加工肉品都含有相似含量的飽和脂肪與膽固醇,但研究發現,加工肉品中「平均含有四倍多的鈉,與超過百分之五十的硝酸鹽防腐劑」。

她說,「這個結果顯示,心臟疾病與糖尿病風險增高的原因,可能在於加工肉類中的鹽分及防腐劑,而非脂肪。」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