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19日, 14:5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7月 31日, 19:2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吃鈣片強骨 心臟病機率多3成



許多女性為了避免骨質疏鬆而每天服用鈣片,然而英國、紐西蘭最新醫學研究指出,五十歲以上婦女天天服用鈣質補充劑,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將增加三成;專家建議,為防止骨質疏鬆,鈣質最好由飲食中攝取。


英國亞伯丁大學及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專家綜合分析十一項臨床試驗後發現,每一千人服用鈣補充劑,歷時五年,能防止的骨折案例為廿六件,但導致十四件心臟病例、十件中風病例以及十三人死亡。


專家表示,由高鈣飲食攝取鈣質者,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並不會增加,所以顯然是鈣質補充劑增加了血液中鈣的濃度,造成血管硬化,反而對心血管造成負面影響。研究成果刊於《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線上版。


學者們指出,鈣質補充劑對骨質密度、預防骨折只有些許好處,卻會增加心臟病發的機率,也因此,就預防骨質疏鬆而言,實有必要重估鈣質補充劑的功效。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