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5月 1日, 00:09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6月 27日, 06:3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辛辛那提指標可為中風確認依據


腦中風判別可藉由「辛辛那提中風」指標確認。

亞東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表示,臨床上可藉由包括了解是否「顏面下垂」、「手臂垂落」、「語言異常」進行研判患者腦中風發生的機率。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表示,臨床上處理步驟,針對症狀的發生,會先由神經科醫師評估,之後進行頸動脈超音波檢查,然後是腦部/頭頸部影像學檢查(包括如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血管攝影)的評估,最後是決定施行採取的治療方式。

首先在中風指標初步研判,可藉由「辛辛那提中風」的三個項目指標進行了解。

陳醫師表示,內容包括:

一、確認是否顏面下垂(叫病患露牙或笑)。正常是兩頰均衡移動;而不正常則是一邊臉部動得不如對側好。以及

二、確認手臂垂落(叫病患閉眼伸出雙臂10秒鐘)。

正常是雙臂均衡移動或完全不動;而不正常是一邊手臂垂落不對稱。

還有,是否「語言異常」(叫病患說一句指定話)。 正常是咬字正確;不正常則會有口吃、用字不對或無法說話現象。

醫師指出,當以上這三項中,任一項不正常,而且是新發作時,腦中風的可能性有72%,若三項都有時,患者發生腦中風的可能性就大於85%。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2月 19日, 18:5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若不幸出現中風急性發作徵兆,可牢記「FAST」口訣,來辨別是否為中風前兆4步驟,並把握「急性中風搶救的黃金3小時」,緊急將病患送醫。

1)FACE/請患者微笑或是觀察患者面部表情,兩邊的臉是否對稱

2)ARM/請患者將雙手抬高平舉,觀察其中一隻手是否會無力下垂

3)SPEECH/請患者讀一句話、觀察是否清晰、完整;當出現其中一種症狀時,就要趕快送醫

4)TIME/要明確記下發作時間,立刻送醫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