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2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5月 29日, 08:0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塗藥支架 冠心病再發率銳減 :lol:


「塗藥支架」,已成為冠心病患治療的新選擇。儘管價格昂貴,一支要自費十萬元左右,但其再阻塞和再治療率都較傳統支架低很多,深獲病患青睞,國內選用塗藥支架的病患大幅成長近三倍。前總統李登輝最近一次治療也選用塗藥支架。

這項研究在「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年會發表,是國內第一份針對塗藥支架進行統計分析的研究。

國內已核准的塗藥支架有二種,一種是禧福支架;另一種是塔克斯紫杉醇釋放型支架。兩種支架塗的藥物不同,主要功能都是降低心血管再狹窄。

吳烔仁表示,兩種塗藥支架的術後再阻塞率約五至六%,須要再治療率約四至五%,和傳統支架再阻塞率十五至三十%,須再治療率十至廿%相比,明顯低很多。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22日, 16:0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針對法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考量安全性、效果性,將心導管手術裝設塗藥支架的評等降級。國內醫師認為,塗藥支架比起傳統金屬支架,可降低血管再狹窄率,但患者術後必須戒菸,不能擅自停止服用抗凝血藥物,以免發生晚期血栓。

台灣每年近三萬名心導管手術患者中,約有九成裝設心臟支架,其中約五到六成會多付三、五萬元,選擇塗藥支架。但因塗藥支架表面的藥物塗層,會抑制血管內皮細胞增生,國外近來也擔憂,塗藥支架可能會誘發高致死率的晚期血栓。

二○○九年法國根據「安全性」及「效果性」,公布最新血管支架評比,所有塗藥支架都被降級。在療效和降低副作用的評比上,更從「重要改善」往下降級為「中等程度改善」;有的塗藥支架甚至被評等為「建議不納入保險給付」,效果和傳統支架相差不遠。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黃瑞仁表示,塗藥支架可改善傳統金屬支架高達三成的血管再狹窄率,但是支架本身是金屬材質,放在血管中,血塊容易凝集,可能引起血栓。

黃瑞仁也說,國外另有研究指出,塗藥支架引起血栓的機率,約為百分之零點五至百分之零點八。不過他強調,國內實際裝塗藥支架引起血栓的病例並不多,患者不必要因此恐慌。

但醫師置放支架時,仍需注意選擇適合血管直徑的支架等技術問題。另外,患者也不能以為放了支架後就一勞永逸,不僅要戒菸、注意血壓、飲食要節制,更必須終生服用阿斯匹靈等抗凝血藥物,不能擅自停藥。同時,置放支架後一年內除非有急迫性,也不建議做其他手術。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