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30日, 21:3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11月 13日, 19:3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0月 6日, 16:37
手頭現金:
216.00

文章: 119
檢測膽固醇前 進食不影響準確度


檢查膽固醇前一定要禁食嗎?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分析30萬人資料後發現,吃東西並不會影響檢測準確度,且數值可能較精準。

研究中也發現,測量血液中的「脂蛋白原」比測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更能準確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過去幾十年來,患者若要接受膽固醇檢查都被要求禁食12小時。傳統認為,身體需要足夠時間消化食物,並清除血液中的脂肪分子,這樣測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比較準。因此若在檢測前吃東西,醫護人員往往要求患者重新預約檢查時間。

英國劍橋大學團隊分析了68份長期報告,總共包括21國參與研究,結果發現好像並非如此。

研究主持人約翰‧達內希〈JohnDanesh〉教授表示,幾十年來,民眾檢測膽固醇之前都被要求禁食整夜,研究顯示,測量膽固醇時,不禁食也能得到正確結果,甚至在沒禁食的情況下做檢查,結果還稍微好一點。這篇研究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

研究也發現,若要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測量「脂蛋白原AI」、「脂蛋白原B」比測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來得準確。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