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9:3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1月 13日, 04:3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歐洲理事會︰新流感是藥商製造的「假疫情」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首席衛生官員指出,最近讓人聞之色變的新流感,根本只是藥廠為了圖利製造出來的「假疫情」,藥商為一己之私,左右世界衛生組織,讓世衛宣布新流感進入大流行,而後等著坐收漁翁之利,民眾為了這種相對來說算輕微的疾病接種疫苗、政府虛擲國家衛生預算,都只是肥了藥商荷包而已。為此,歐洲理事會已通過提案,將調查藥廠在此次疫情裡扮演的角色,並將在本月稍晚對此議題展開緊急辯論。

痛批是「世紀醫藥醜聞」

歐洲理事會與歐洲聯盟不同,歐洲理事會是最早推動歐洲統合的機構,成立於一九四九年,現有四十七個會員國,涵蓋八億人口。歐洲理事會的最高決策和執行機構,是由各會員國代表(通常是外交部長)組成的部長理事會。歐洲理事會最知名的機構就是歐洲人權法院,所有「歐洲人權公約」締約國若有危害人權的情況發生時,其他國家或個人均可將之提付本法院進行裁決,法院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

德國衛生專家、歐洲理事會首席衛生官員渥達痛批,所謂的「新流感大流行」,根本就是「世紀醫藥醜聞」,五年前禽流感大流行時,就已埋下此次民眾對新流感疫情的恐慌。渥達表示,各國政府平時就與疫苗製造者簽有合約,如此一來才能預先確保疫苗來源無虞,因此藥商只要等到世衛宣布「新流感大流行」,與政府間的合約隨之啟動,接著就能等著大把銀子進帳。此外,藥商為繼續推高收益,甚至還安插人馬進入世衛等具影響力的組織內,這些人馬的影響力,讓世衛放寬對「大流行」的定義、進而在去年六月宣布全球進入新流感大流行。

英國每日郵報去年就曾踢爆,英國政府的新流感顧問安德森爵士,在生產流感藥物與疫苗的葛蘭素史克藥廠身居要職,每年領取十一萬六千英鎊(五百九十四萬台幣)高薪,而葛蘭素史克正是此波疫情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引言回覆:
 總部設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理事會」衛生事務首長沃達格(Wolfgang Wodarg)宣稱,H1N1新流感疫情根本就是一些藥廠炮製出來的「假疫情」,目的是製造恐慌,好讓他們賺進大把鈔票。

 英國《每日郵報》十一日報導,沃達格指控製造流感治療藥和疫苗的藥廠,運用影響力迫使世界衛生組織決定發布所謂「疫情」,從而確保自己能有巨額進帳;各國則把有限的衛生預算浪費在對付一個不甚兇猛的疾病。

 歐洲理事會日前應沃達格提議,通過一項決議案,將針對藥廠在這次新流感疫情中扮演的角色展開調查。本月稍晚,歐洲理事會還將召開臨時會議討論此事。沃達格作這一宣布的同時,英國政府正力圖理價格達十億英鎊的新流感疫苗過剩問題。沃達格補充道,藥廠的影響力有可能導致世衛組織放寬疫情的定義,並在去年六月宣布全球爆發新流感疫情。他說:「藥廠為了促銷其專利流感用藥和疫苗,對負責制訂公共衛生標準的科學家和有關機構施加影響,使他們向世界各國政府發出警告。」沃達格說,各國政府把有限保健資源浪費在無效的疫苗政策上,且無端讓數百萬健康民眾去施打那些未經充分測試、副作用尚不得而知的疫苗。

 《每日郵報》去年曾揭露,擔任英國政府新流感顧問的洛伊.安德森爵士本身就在「葛蘭素史克藥廠」任職,年薪十一萬六千英鎊。該藥廠既製造抗流感藥,也製造流感疫苗,是這次新流感疫情的最大受惠者之一。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