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30日, 04:30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5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8日, 20:4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台灣又出現新流感死亡病例,醫師今天表示,夏天還是會有流感病毒,只是病例比冬天少;但高危險群還是要特別注意,最好還是打疫苗保護,避免感染併發重症死亡。

衛生署疾管局下午公布,1名有糖尿病史的女國中生,因感染H1N1新型流感死亡,為台灣第42例死亡病例,也是台灣近3月首例新流感死亡案例,外界擔憂新流感是否又有流行趨勢?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受訪表示,最近在臨床雖然比較少看到新流感患者,但台灣夏天一向都會有流感病毒存在,不容忽視,發現疑似流感症狀,一定要趕緊就醫檢查;醫師的警覺性也要很高,必要時立即給予克流感藥物。

黃立民說,新流感疫苗保護力大約4到5個月時間,有些人的保護力已經消失,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高危險族群更要小心,為避免感染後併發重症,最好再打疫苗保護,並做好個人衛生,避免感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王任賢表示,近來臨床上確實有一些民眾感染新流感。他認為可能是新流感第3波流行,且新型的病毒甚至還會有第4、5波出現,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990508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8日, 22:2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台灣第42例新流感死亡病例,發病9天後死亡。

這名家住北部地區的15歲國中女生,本身有糖尿病史,因新流感誘發酮酸中毒致死。


疾管局統計,台灣從民國98年7月出現首例新型流感 (H1N1)住院病例,迄今累計922例;其中42例死亡,8成有心血管疾病、肝、腎、糖尿病等病史,有41例沒有接種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這名死亡病例有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史、未接種新流感疫苗。4月27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腹痛等症狀,5月3日出現呼吸急促現象,才到診所就醫。


林頂說,個案在5月4日持續呼吸急促,伴有心跳快、嘔吐等症狀,當天下午喪失意識,送到北部區域醫院急診就醫,經施予心肺復甦術及葉克膜救治,轉入加護病房照護。

5月5日出現急性腎衰竭,病況危急自動出院,當天就死亡,為近3個月台灣首例新流感死亡病例。


他表示,根據病程推測,病患感染新流感後雖然沒有造成肺炎,但卻誘發糖尿病酮酸中毒而致死。


至於個案的媽媽、就讀國中弟弟,以及37名同學、弟弟的32名同學,林頂說,目前都沒有出現流感症狀。


林頂指出,台灣新流感疫情雖趨緩,但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中,仍有10%為新流感病毒。呼籲高危險群民眾應該打新流感疫苗,預防感染並避免引發重症。


另外,林頂說,台灣目前剩下約790萬劑疫苗,陸續在今年9月到12月過有效期,疾管局將要求藥廠提證明,延展效期為3年;但藥廠提供資料後,仍需經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許可。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8日, 22:3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新型流感捲土重來?

香港爆20多例重症

香港在最近一個多月中,出現了20多例的H1N1新流感重症的病例,而今天下午台灣衛生署的疾病管制局也證實,國內第42例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且表示國內的第二波疫情尚未結束,新流感病毒依舊占所有流感病毒的10%,也提醒高危險群應趕緊接種疫苗。

 沉寂一時的H1N1新型流感疫情,在最近一個多月裡於香港突然暴增20多名的新流感重症病例,其中一名35歲的女性因罹患高血壓以及病態肥胖,情況相當危急。

 而在台灣新型流感也開始慢慢發酵,今天下午疾管局宣布國內第42例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這名死亡病例為北部地區的一位15歲女國中生,經調查該女尚未接種疫苗,為近3個月來國內首例的死亡病例。

 對此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國內的第二婆疫情尚未結束,新流感病毒依舊占所有流感病毒的10%,而預防新型流感最有效的仍是接種疫苗;國內目前仍有790萬劑的新流感疫苗,共有690家合約醫療院所,可提供免費疫苗接種服務。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9日, 08:2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CDC發布第四十二新流感死亡病例,個案為北區有先天性糖尿病十五歲國中女生,發病僅九天便宣告不治。


醫師表示,台灣夏天向來就有流感個案,只是比秋冬少而已,有慢性潛在疾病的高險群,應考慮接種疫苗。


根據疫調,少女同住家人還有媽媽以及也在念國中的弟弟,所幸包括家人及其同班卅七人、弟弟同班卅二人,均無人出現類流感疑似症狀。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說,該個案未曾接種新流感疫苗,四月廿七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腹痛等症狀,但直到七天後五月三日才因呼吸急促前往診所就醫;次日病情更急轉直下,先是心跳快、嘔吐,下午更因喪失意識至某區域醫院急診,以心肺復甦術及葉克膜救治。


但隔天個案還是因併發急性腎衰竭,院方發出病危通知,家屬隨即辦理自動出院,少女當天便在家往生。


林頂說,個案因糖尿病每天須注射胰島素,但血糖仍控制不佳。雖新流感發病過程中既未發燒,也未造成肺炎,症狀並不典型,但根據她的病史,「新流感病毒應是壓垮其健康的最後一根稻草」,導致誘發糖尿病酮酸中毒致死。


國內從去年七月至今累計有九二二例新流感住院病例,其中四十二例死亡,僅一例曾接種疫苗,且有卅四例、逾八成為糖尿病、心肝肺腎慢性疾病,或為孕婦、過度肥胖者。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除了上述高危險群,由於流感疫苗保護效力一般只能維持四到五個月,故即使曾接種者,若擔心保護力不夠,也不妨考慮再補接種一劑。

林頂說,疾管局採購之新流感疫苗尚餘七九○萬劑,且都在保存效期之內,欲接種民眾可電洽「一九二二」,前往全國六九○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另今年九到十二月疫苗陸續到期前,該局將要求廠商進行延長效期至三年的確效實驗,若經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通過發給藥證,疫苗便可繼續使用。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9日, 16:5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3日, 08:57
手頭現金:
132.05

文章: 113
大馬週四(5月6日)下午再增加73宗A(H1N1)型流感新病例,使到累積宗數增加到1萬3962宗。

衛生總監丹斯里依斯邁表示,目前有616宗疑似病例的病人接受治療,當中有92宗證實為A型流感。

他發文告指出,目前有10宗病例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其中有8宗病例被列為具風險。
“目前沒有新的死亡病例,死亡病例保持在82人。”

他說,A型流感仍在社區內蔓延,所以民眾不可以掉以輕心。

“那些有發燒、咳嗽、感冒及喉嚨痛等症狀的人士,不應該出現在公共場合,並且在接觸其他人時,要戴口罩。那些被列為高風險群者如出現症狀,應馬上就醫。”

依斯邁:A型流感仍在社區內蔓延,所以民眾不可以掉以輕心。

星洲日報‧2010.05.08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5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