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11:51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12月 25日, 03:0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到底要不要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

近來不少民眾感到很困惑,不過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李秉穎指出,以過去流感大流行都有二至三波高峰,且影響時間持續二至五年的經驗顯示,新流感不會消失,且通常第一波疫情較輕微,沒打新流感疫苗者將是第二波流行時,首先遭攻擊的對象。

病毒可能突變 殺傷力強大

身兼台大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的李秉穎強調,民眾不要誤以為流感沒想像中嚴重,只要別人打疫苗,自己就不用擔心感染。事實上,新流感病毒有可能繼續突變,或是出現抗藥性病毒株,對於沒打過疫苗、也沒感染的人,殺傷力將十分巨大。接種過流感疫苗的人,只要體質正常,很少會出現重症。

防範過年傳染高峰 儘速接種

李秉穎表示,目前疾病管制局根據健保資料估計,大約五十四萬人已「自然感染」過新流感病毒,但他認為,應有一百萬至二百萬人,加上已經接種新流感疫苗的四百多萬人,台灣至少還有五十%到七十五%的民眾沒有新流感抗體,情況堪虞。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農曆春節過年期間,天氣較冷,且國人有返鄉探親及拜年的習俗,南來北往與台商返台過節等,屆時要特別注意防範流感等傳染病傳播。李秉穎呼籲民眾,應把握今年年底前接種的黃金時機。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副秘書長呂俊毅表示,如果疫苗副作用死亡的發生比例是百萬分之一,理論上,打了一百萬人,就可能出現一例,目前台灣疫苗已打了四百八十萬人,打的人愈多,出現副作用的可能病例就會增加;如果打疫苗發生副作用死亡的機會是百萬分之一,但不打疫苗感染的死亡機會是萬分之一,「要不要打疫苗呢?」就看民眾的選擇了。

呂俊毅認為,目前不良事件多是零星案例,之間並無關聯,或是群聚的現象,現在看不出疫苗的品質有什麼問題。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