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21:01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7日, 09:2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0月 6日, 16:37
手頭現金:
216.00

文章: 119
台南市李姓婦人懷孕時,幾乎每天都吃牛排,孩子出生到4歲,鼻涕流不停,直到最近接受檢測,才知道可能是自己吃太多牛肉,把過敏體質傳給孩子,在遵照醫師的指示,不讓孩子吃牛肉後,鼻涕不止的症狀馬上好轉。

婦產科醫師許朝欽建議懷孕的媽媽自費進行過敏檢測,懷孕期間避免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可降低孩子出生後罹患過敏症的機率。而目前自費進行過敏食物的檢測,價格約1萬元,抽10cc的血液就能測近百項食物。

李婦的兒子今年4歲,從出生後就有鼻塞的問題,「1年裡大約有300天都在吃藥」,她每天都要拿著衛生紙幫孩子擦鼻涕,看過不少醫師,都說是過敏,治療效果卻不佳。

最近她帶孩子接受過敏檢測,發現孩子對食物中的牛肉、雞蛋及牛奶等嚴重過敏,醫師詢問她懷孕時是否愛吃這些食物,她回想好像真是如此。

她愛吃牛肉,懷孕時更是天天吃,先生開玩笑說,薪水都被她吃牛排吃光,還拿牛奶與雞蛋當點心,沒想到可能因此造成胎兒過敏;後來她注意孩子飲食,避吃過敏食物,才幾周孩子的鼻涕就不流了。

許朝欽表示,媽媽可能對某些食物過敏,卻沒有明顯症狀,一旦在懷孕期間大量食用,造成體內異常免疫球蛋白增加,經由胎盤傳給胎兒,會引發孩子的過敏症狀,包括皮膚、呼吸、消化系統、心臟、肌肉骨骼、生殖、神經等都有,為了孩子好,最好要注意飲食過敏的問題。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0月 10日, 06:4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孕婦參考一下: 避免攝取的食物

1. 汞含量高的海鮮, 越大越老的海產似乎汞含量較高, 例如旗魚, 鯊魚, 鯖魚, 方頭魚; 相對安全的海產有蝦, 蟹, 金槍魚, 鮭魚, 波洛克(一種馬林魚), 鯰魚, 鱈魚, 羅非魚(鯽魚, 吳郭魚的親戚)
2. 生食, 半熟或汙染的海鮮, 例如生魚片或生蚌, 或冷凍的煙燻海產, 如果是名產, 要注意當地水域有沒有受汙染
3. 半熟的肉, 禽肉, 蛋類. 熱狗也要煮熟, 或是不要吃
4. 未經高溫消毒的食物, 像乾酪, 乳酪, 羊乳
5. 未洗淨的水果蔬菜
6. 大量維他命 A, 每天建議量是少於 2565 IU, 三盎司的牛肝就會超過
7. 過量咖啡因, 每天建議量是少於 200 mg, 大約是兩杯咖啡(每杯 236.5 c.c.)
8. 青草茶
9. 酒精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