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30日, 21:1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4年 9月 11日, 18:4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嘴巴愛愛…HPV進口恐致癌

癌症危險因子除了基因、環境汙染、不良生活習慣,和病毒也息息相關。林口長庚醫院婦癌科主治醫師周宏學1030905指出,分析林口長庚的病歷資料庫統計,九成六的子宮頸癌與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有關。

周宏學在林口長庚與聯合報舉辦的防癌總動員健康論壇上,發表「子宮頸之防治與認識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演講,周宏學說,子宮頸癌與多數癌症成因不同,患者多因感染HPV病毒造成子宮頸上皮的不正常細胞增生,進而出現癌症。

除了子宮頸癌外,林口長庚婦產科主治醫師邱健泰說,近幾年來國外因口交等性行為導致口咽癌的案例逐年增加,也是與HPV病毒感染有關;另外,國內研究也在肺腫瘤細胞發現HPV病毒,顯示HPV感染也可能與肺癌有關連。

HPV病毒感染十分常見,約五到八成有性生活的民眾曾感染,但會導致癌症的卻不到一成。

周宏學說,多數民眾感染HPV病毒會自行復原,只有不到一成民眾,病毒會在體內造成癌變,只要避免過早發生性行為、避免多重性伴侶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預防子宮頸癌。

至於子宮頸癌疫苗,周宏學說,疫苗保護力約七成,施打疫苗不能取代子宮頸抹片的檢查。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