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9日, 22:49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4年 9月 11日, 18:4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那裡癢灌殺菌液 陰道灼傷

陰道炎搔癢難耐,婦人將未經稀釋、泡澡殺菌用的殺菌液直接沖洗外陰部,導致化學性灼傷,險些潰爛。醫師提醒,壓力大、睡眠不足,及穿著貼身的衣褲,都會增加陰道炎風險,如出現症狀,應積極就醫治療。

亞東醫院婦產部病房主任吳文毅表示,陰道炎最常見的就是黴菌(念珠菌)感染,導致發炎,陰道或外陰部出現搔癢、灼熱,伴隨不適感,散出異味。

至於陰道炎原因,大多是因過度使用陰道灌洗液、未勤換衛生護墊,或是喜歡穿超合身的牛仔褲、不透氣布料的緊身褲,這些都會造成分泌物增加,大幅提高念珠菌陰道炎機率。

此外,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會改變陰道原本的弱酸環境,增加陰道炎機率。婦人因更年期而睡不好,加上工作壓力沈重,以致陰道異常搔癢。

為了改善症狀,該婦人試過許多方法,刮陰毛、擦藥膏、勤換褲子,但效果有限,最後竟然將未經稀釋的殺菌液直接淋在外陰部,造成化學性灼傷,紅腫疼痛。

吳文毅指出,念珠菌陰道炎是婦科最常見的症狀,七成五婦女一生中至少會罹患一次。患者可考慮使用陰道炎抗黴菌藥的陰道錠;保持心情愉快,經常換護墊。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